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人防+技防筑牢秸秆禁烧网格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森)在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平舆县杨埠镇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员“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发动镇、村、组网格员全力投入到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中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人防到位。按照杨埠镇网格化禁烧管理责任图,在各网格内,每名网格员带着政府禁烧令、禁烧承诺书、宣传标语走到田间地头,向村民面对面告知禁烧政策和要求,让每个农户真正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使秸秆禁烧的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技防到位。严格落实蓝天卫士值班制度,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形成“陆空联防、立体监测”的监管模式。利用镇村干部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秸秆禁烧信息,做到信息共享,有效提高监管秸秆焚烧的时效性。

物防到位。杨埠镇在14个村(居委)显著位置悬挂横幅,高密度张贴宣传标语,签禁烧目标责任书、利用“大喇叭”滚动播放秸秆禁烧公告、抖音新媒体推送“三夏”禁烧案例、小视频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禁烧意识和防范意识;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畅树革除陋习,讲文明、讲科学蔚然成风。

联防到位。该镇班子成员分别包村,驻村干部、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一起包片,小组长包组和包农户,形成“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真正将禁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块地,做到看紧盯牢,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工作得到全方位、全天候的有效落实,坚决杜绝辖区内焚烧秸秆和乱推乱安现象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杨埠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