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开发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为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收入,支持农村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充分发挥公益岗位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西平县重渠乡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发公益岗位,促进人员就业,完善管理制度,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办好。

该乡组织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摸清贫困家庭人员底数,根据村、居面积、规模、人口总量、就业需求等实际情况,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数量,据实申报公益性岗位。通过增设公益岗位,帮助失业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近就业需求。

重渠乡对全乡13个村上报的人员名单进行严格审核,制定台账,规范管理。为进一步完善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考核,乡劳保、民政、扶贫部门指导村“两委”与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用工协议,要求岗位人员严格履行义务。该乡还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有岗无人、顶替上岗等不良现象,切实做到公益性岗位人员严格使用和有效管理,并根据村里实际岗位需求,设置划分不同公益性岗位,设有保洁员、护林员、防火员、政策宣传员等公益岗位。结合岗位职责不同,充分考虑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个人身体状况、能力特长及个人意愿,为其安排最适合的岗位。同时,采取部门联动,动态实时调整,乡劳保、民政和扶贫等部门实行贫困户相关信息资源共享,对不能胜任工作岗位者或因外出务工、死亡等状况无法继续承包岗位的,停发其公益性岗位人员报酬,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进行及时调整,安排贫困家庭人员充实,保证扶贫资金真正发挥最大的效益。

至5月23日,该乡将公益性岗位作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设置公益岗位共255个。辖区内两个脱贫村将光伏电站收益的80%用于安置公益岗位,目前已安置了30人,根据近期秸秆禁烧工作的需要,调整16人为防火员。提升贫困群众在辖区工作参与感的同时也增加其经济收入,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发 公益岗位 助力 脱贫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开发区党委书记史爱民“六一”儿童节看

    6月1日,驻马店市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带队到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开发区大魏庄小学看望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 史爱民到驻马店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参加“六一”儿

    6月1日上午,驻马店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慈善总会会长李如意、管委会副主任孟秀娟、区妇联主席李娟及相关领导和爱心企业家到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同时,向广大幼儿教师表示慰问和感谢。

  •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岳华伟到开发区关王庙调

    5月27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岳华伟一行到关王庙乡调研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关王庙乡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听取了该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社会治安情况。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三夏”期间为困难群众发

    “三夏”期间,为解决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困难,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积极响应上级帮扶号召,提前行动,科学安排,积极与上级残联部门对接争取帮扶物资,认真开展“三夏”帮扶活动。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观看学习大型电视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驻马店开发区宣传部、区卫计委《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宣传学习通知》要求,5月23日下午,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在卫生院二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政论片《雄关》电视专题节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