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缝补亲情 多年矛盾一朝化解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郭旗)孝敬父母、尊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的义务。当父母生活困难时,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后代树立榜样。 

5月19日下午,汝南县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案件虽结,但执行法官心里沉甸甸的,因为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从2015年7月下判以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每年因为支付赡养费问题仍纠缠不休。

家住汝南县古塔街道某社区的申请人,共生育二子三女。现均已结婚分户生活,申请人患有冠心病、脑梗塞等疾病。申请人生活的主要来源是责任田的收益及三个女儿平时给予的费用,而付某兄弟两人没有支付赡养费。2015年,申请人以付某二兄弟未尽赡养义务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调解,付某之兄愿意支付一定赡养费,而固执己见的付某被法院判决自2015年7月1起,每年支付二申请人赡养费3600元。下判后,付某通过当地村委交付赡养费,但申请人却对付某这种交付行为不认可,与付某弟及其妻子发生口角,直至派出所出警,之后村委干部对交付赡养费也很头疼。

为从根本上调和矛盾,5月21日上午,执行法官先后约谈付某及其父母,对双方存在症结进行了细致梳理,在认真耐心地听取了双方叙述了家长里短,法官从家庭亲情入手,从历史到现今,举出了大量的和谐家庭及家和万事兴的事迹。双方情绪的慢慢缓和下来,随后法官指出二申请人现身患多种疾病,作为儿子的被执行人更应该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给申请人以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而申请人不能以家庭矛盾为由为难儿子付某。经过一上午的工作,最终付某向其父母认错,双方流泪拥在一起,执行法官看到这一幕,欣慰的笑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官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