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西红柿红了 贫困户笑了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正值西红柿收获旺季,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的建档立卡户王海超激动的笑着说:“感谢俺村的驻村工作队,让我的西红柿大丰收,还帮我联系销售渠道,我现在越来越有干劲了!”

金刘村属于非贫困村,人多地少,村民主要以种植小麦和玉米为主,收益较低。2018年,秦广成作为遂平县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来到该村,看到该村实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秦广成与帮扶干部经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建档立卡户王海超有想种植西红柿的想法。他和村干部当机立断进行谋划,金刘村地理位置优越,村民有种植大棚蔬菜的习惯,经过市场调研分析,秦广成先让王海超到周边大棚种植户学习请教,还到书店给他购买大棚蔬菜种植管理书籍,另外还带王海超经常参加农业技术培训。秦广成每天忙完工作,不忘去地里查看西红柿长势,收集种植蔬菜的科普知识,及时提醒他们如何预防病虫害,施肥管理等。

眼下,大棚里的西红柿陆续集中上市,秦广成未雨绸缪,多方联系,拓宽销售渠道,不让菜农辛勤的劳作果实因"卖难"而付之东流。近日,他又前往驻马店商谈销售蔬菜的事情,对方当即表示愿意先订购一批。

西红柿红了,日子火了,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秦广成说:"我希望村民的日子像这丰收的西红柿一样,越过越红火!我们也会尽全力帮助村民提升自身的脱贫能力,带动更多像王海超一样的村民早日实现致富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金刘村 西红柿 贫困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 遂平县:心理咨询进家中 精神扶贫拔穷根

    6月8日,遂平县综治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黑赵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解决心理问题。

  • 遂平县阳丰镇确保脱贫攻坚和三夏防火两不误

    5月下旬以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又到了一年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遂平县阳丰镇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包,狠抓工作实效,在禁烧期间把贫困户的“三夏生产”放首位,见缝插针紧紧抓好三夏防火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古稀老人手艺好 义务理发报党恩

    “莫乱动,把头仰,剪发要听我指挥。”6月7日早上,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的简易理发点上,一位老人正拿着剪刀精心地给顾客理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