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到届复创“全国文明村镇”动员会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吴胜楠)5月20日上午,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到届复创 “全国文明村镇”动员会,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全身心迅速投入新一轮创建热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主持,关王庙乡党委书记李广杰、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宗分别作动员讲话,关王庙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对今年全国文明村镇到届复创工作作了详细安排。李广杰在动员中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形势,提出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把握创建标准要求,严守创建时间节点,凝聚创建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张宏宗围绕统一思想谋创建、对照任务抓创建、加强领导促创建对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期望,要求靠实责任、齐抓共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上下协调、全民参与,严格督查、强化考核,确保创建工作准确规范、全面达标。

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对关王庙乡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 2020年“全国文明村镇”到届重创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了详细说明,对如何全力做好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在强化领导中下功夫,在好人引领中鼓士气,在完善机制中增活力,在弘扬担当责任中提形象,以文明创建持续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认清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创建信心、勇于直面问题,全员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力求达到预期目的。

郭金枝讲到,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着力提升乡风文明,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关王庙人”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表彰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力改善乡村基础条件,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持续加大集镇建设力度,精心打造特色小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把关王庙乡打造为市中心城区的“温馨前客厅、美丽后花园”;要着力打造创建品牌,重点围绕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品位,着力打响“全国戏曲之乡”文化品牌,努力做到补弱项、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要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村镇主阵地作用,鲜明弘扬正能量,拓宽宣传渠道,让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创建工作,形成人人为创建出力、人人为创建争光的生动局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发区 关王庙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