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师生开展收听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刘威 王军)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办、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全区9万多名中小学生、9000多名教师,利用上课、放学时间,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与观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各级文明校园以“美育云端课堂”为契机,将其作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机融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用艺术陶冶学生情操,培育文明风尚,同时提升了教师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意识及相应的授课能力。

在音乐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老师教授乐理知识,遇到演奏中陌生的乐器,大家踊跃提问,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更多乐器。在观看过程中,师生们纷纷点赞、留言,还把观看的视频照片上传到微信群。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了爱国情怀,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让学生在艺术盛宴的熏陶下,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道德教育。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按照省、市文明办要求开展的,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组织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美育云端课堂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