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硬核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郭旗)5月18日中午,河南省汝南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王国富接到一个电话,申请人李某电话里开心地称,被执行人胡某刚才主动找到她商量还款,双方达成和解并且欠款已经归还,下午准备去法院办理撤案申请。这是该院本月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高效运作,快速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顺利执结的成功案例之一。

被执行人胡某与申请人李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9月,经汝南县人民法院判决,解除胡某与李某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胡某退还李某购房款190000元本息。判决生效后,胡某未依照判决履行,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限定时间内报告财产并履行义务,但胡某仍无动于衷。

执行法官随对胡某的躲避执行,依法相继采取“限高”等措施,并对依法其账户进行了网查冻结,种种限制行为很快显现出强大执行震慑力,取得良好成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县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