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冬捷)为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矛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事件的发生,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各村委、社区通过实地走访、邻里交谈等形式全面排查本辖区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确保排查不漏死角,了解产生矛盾纠纷的始末,倾听群众诉求,并建立台账。

二是及时化解。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跟进开展化解处置工作,主动掌握矛盾纠纷苗头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对走访中掌握的社情民意、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及其他不稳定因素等进行逐一排查、认真落实、制定措施、分类处理,尽可能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矛盾纠纷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宣传。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新风等内容,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坚守法律和相关政策,避免过激行为出现,有效预防矛盾纠纷事件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矛盾纠纷 化解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