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全面开展住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雨露)为扎实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清零任务,6月3日,遂平县常庄镇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三夏防火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住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再次“回头看”,有效摸底排查。以村为单位,村镇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对房屋安全隐患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逐门逐户进行彻底查清情况,了解房屋性质、现居住房损坏的情况,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对问题房屋分类指导、分类处置。

抓重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现行标准,对现居住在C级和D级危房的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或其他措施保障不住危房,同时对贫困人口住房进行鉴定,采取改造或拆除;对2017年以来改造的房屋配齐卫生厕所,完善居住功能;对D级危房建新必须拆旧;加强危房改造的过程监管,确保质量。

下一步,常庄镇将根据上级部署有序推进住房安全保障整改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零容忍”,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逐一整治到位,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常庄镇 住房 安全隐患 排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石寨铺镇:召开抗旱工作现场会

    6月4日,遂平县石寨铺镇抗旱工作现场办公会在石寨铺镇李集村委召开。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农业服务中心、镇电管所、各村支书、部分群众代表、遂平县发改委2017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石寨铺项目区)施工方代表参会。

  • 遂平县常庄镇积极开展集中入户走访大排查活动

    6月2日,遂平县常庄镇在全镇开展了集中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和问题大整改工作。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三夏”防火扶贫两不误

    夏日炎炎,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的麦子已经全部抢收完毕,秸秆禁烧及防火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着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于楼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及乡村两级防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社区的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三夏”行动。

  •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岳卷中到遂平县玉

    6月3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岳卷中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入玉山镇悦庄村就村集体经济进行调研,遂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副县长江海松、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安应照、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等陪同调研。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脱贫帮扶措施实效果好

    今年以来,在脱贫帮扶工作中,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区位优势,紧扣帮扶重点,采取贴合实际的帮扶措施,收到了良好工作成效。

  • 遂平县常庄镇:小厕所大民生

    农村厕改工作是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惠民实事。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质量,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着重强调贫困户厕改工作,要求各村认真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户厕改造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落实家庭医生巡诊制度守护

    夏天已至,酷热难耐的天气也即将到来,贫困户的身体健康一直是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脱贫责任组关心的问题,趁着进行政策培训的机会,该村驻村工作队和该村村医夏运良进行沟通,决定借此机会对参会贫困户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 :落实帮扶措施 提高帮

    在“三夏”防火的紧张工作中,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所有帮扶责任人配合村组干部在做好麦田防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做到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责任到人,强化措施,提高成效。

  • 遂平县石寨铺镇织密扎牢秸秆禁烧安全网

    面对当前持续干旱的天气形势,遂平县石寨铺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一编三定发挥先锋作用,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动力,织密秸秆禁烧“安全网”,筑牢秸秆禁烧新防线。

  • 遂平县石寨铺镇打响清理秸秆“歼灭战”

    近段时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督促群众收割完毕及时清运路边沟等“九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