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镇:百万斤洋葱滞销 农户苦盼客商来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秦文平 高丹 )眼下正是洋葱大量上市的季节,遂平县嵖岈山镇周楼村村民银乃群种植的洋葱喜获丰收,但好收成并未给他带来如期的喜悦。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百十万斤洋葱滞销,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银乃群原本在新疆做生意,一年到头走南闯北,虽然赚了一些钱,但他心里始终挂念着家乡和亲人。经过几番考察对比,银乃群最终选定在家乡发展特色种植。2016年,银乃群开始引进洋葱在家乡周楼村尝试种植,当年恰逢产量高,市场行情又走高,当年他就尝到了甜头。2019年,他又流转土地100多亩扩大了洋葱种植规模。近日,记者在他的洋葱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采挖洋葱,装袋称重。

据银乃群介绍,去冬今春天气晴好,利于洋葱生长,使亩产提升,今年因受到疫情影响,120万斤洋葱困在地里,无人问津,加上价格暴跌,往年几元钱一斤的洋葱,今年却销售无路。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为了保证洋葱的品质,银乃群每天还要雇用10多名工人到地里采挖洋葱,虽然洋葱无销路没有收入,但诚实守信的银乃群还是给工人日结工资。

洋葱滞销,但亏本还不是最糟的,最坏的情况是就是赔本也卖不出去。最后的采收期将至,如果洋葱还是销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银乃群一年的辛苦即将付之东流。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助销洋葱这场公益行动中来,尽己所能解决洋葱滞销燃眉之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嵖岈山镇 洋葱 滞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