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应对洪涝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李明华)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提高医院应急医疗队防汛救灾队伍的快速应急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开展了一次由近30人参加的应对洪涝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因连日降雨导致河水暴涨,驻马店市西部山区发生暴雨山洪灾害,部分村庄被淹,急需医疗救援,医院接受120指派,立即组织2支应急救援医疗队携带医疗救援设备赶赴受灾现场。

应急救援医疗队到达现场后支起帐篷,建立临时医疗救助站,并组织救援队员在水面开展大面积的搜索,对受伤群众进行检伤分类,危重伤员现场进行抢救;并对村民的饮用水进行消毒处理,生活垃圾做了现场消杀,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整个演练过程进行顺利,参演队员严肃认真、训练有素、快速专业,充分体现了该院医疗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据了解,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应急医疗队以来,通过不断加强管理,结合院内基本急救技能训练和理论学习,应急医疗救援能力稳步提高。为增进医院应急医疗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医疗救援基本技能水平,全方位提高队员体能素质和现场处置能力,经过周密部署、详细计划,该院应急医疗队经过集中培训后,组织应急医疗队进行了此次医疗急救现场演练,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经过此次应急医学救援演练,该院应急医疗队队员们不仅对整体医疗救援协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还强化了基本急救技能,同时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明白了肩负的使命,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应对实战的目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一人民医院 医学救援 演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