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法院:加强“六专四室”建设 筑牢司法安全防线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朋伟 张璐璐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保障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西平县人民法院对照“六专四室”建设规范找差距,结合一线和实战需求,坚持早谋划、早摸排、早行动,切实提升司法警务水平,加强“六专四室”建设,筑牢司法安全防线。

对照方案夯实责任,做到“早谋划”

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听取了司法警察大队部门负责人关于“六专四室”建设进展和重点警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 “六专四室”建设工作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夯实责任。

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做到“早摸排”

西平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根据院党组会要求,立即对照“六专四室”标准进行摸排,查摆出专用囚车、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等重点部位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分析研究,集思广益,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六专四室”建设全面达标。

对照清单狠抓落实,做到“早行动”

西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前期摸排、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与机关服务中心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实行“销号”推进。目前,已按照“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囚车库、羁押通道进行专项整改,该两项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六专四室”建设规范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着眼全国法院警务安保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本保障,关系着司法安全和司法形象。西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司法警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优化警务设施,落实警务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司法警务水平,保障人民法院安全、庭审安全、干警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法院 司法安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