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宣教科长丁宏伟:“战地记者”写春秋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一场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的白衣天使、军人、警察、建设者们“抛家弃子”,放弃团圆,逆向而行坚守阻击疫情第一线。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是驻马店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全院医务人员冲到最危险的前线,成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无惧疫魔的勇士。

他用镜头捕捉感人瞬间,用画面记录新闻现场;他把战疫最新消息、典型事迹和科学防控知识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全面打赢战“疫”凝聚正能量;他被大家亲切称为“战地记者”,中心医院宣教科长丁宏伟。

他用永不停步的共产党员初心,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他奋斗逐梦的人生……

逆向而行  义无反顾奔前线

1月22日,市中心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会议,打响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全面抗击疫情的第一枪,吹响全力做好抗疫宣传的集结号。作为有着30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的老兵,55岁的宣教科科长丁宏伟敏锐地觉察到疫情的严重性,在心中做出了准确判断。他会后对科室人员说:“这个春节大家要做好加班准备!”

写下请战书,制作疫情宣传方案,安排科室值班表,上报医院领导。面对肆虐疫情,丁宏伟一刻也不敢怠慢,他对非常时期的宣传工作做战前动员,对宣教科全体人员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按照分工全力投入到疫情宣传战。

丁宏伟心里知道,妻子早就安排让他除夕在家陪家人吃顿年夜饭,家中独生子春节坚守在保障全市消防安全的最前线,二岁的孙子对他十分依赖,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也等着他照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别无选择,叮嘱好家人,安排好老母亲,安抚好孙子后,立即奔赴到疫情一线的宣传战斗中。

不能答应妻子的安排,不能在春节陪伴爱孙,不能照顾年迈的母亲,丁宏伟是无情的。但也正是因为这份无情,体现出了他对职业责任的有情,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作为医院宣传工作的老兵,必须和宣传科全体人员一起,走进抗疫一线科室,把每一刻的精彩都记录在笔尖,他把这份情,这份关爱放在了一线的同事身上,放在疫情防控宣传上。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带领全科人员做好本职工作。而此时,他已全然忘记自己是一名甲状腺癌症患者,还常年伴有高血压。

2015年4月上旬,正在医院上班的丁宏伟感觉身体不适,经检查诊断为左侧甲状腺癌。手术出院时,医嘱要终生服药。在家恢复几天后,他又走上工作岗位,每天和科里的年轻人一起工作起来,把自己的病忘在脑外。

丁宏伟就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践行者,因为他知道,在医院抗疫的最前线,需要他去采访,去报道,以自己的新闻宣传传播正能量,真实记录好这一段战疫历史。

新冠肺炎发生后,作为医生谁都知道,离病毒靠近一步,危险就增加十分。丁宏伟率先垂范,带领科室员工仍然选择了逆行,走遍全院一线科室,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一样会心生恐惧,手心里都捏出了汗,但穿上防护服进入拍摄区,他就成了勇敢的战士,无所畏惧,一采访就是两三个小时。

让医院同事们最敬佩的是,丁宏伟17年前曾参加过2003年非典报道。

2003年4月,驻马店市非典战役刚刚打响。时任驻马店日报社会新闻部副主任的丁宏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新闻敏感性,向领导强烈要求到抗击非典第一线采访。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去谁去!”报社领导经过慎重研究,批准了他的请求,派他到收治全省第一例非典病人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采访,他成为全市第一个勇敢冲上非典第一线的记者。

“他是一个视新闻如生命的记者!”在抗击非典期间,凡是接触丁宏伟的人都这样说。短短两个多月,他拍摄了1500张新闻图片,撰写文字稿件50多篇,有大量新闻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媒体采用。

由于工作出色,2003年7月,丁宏伟被河南省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评为“防治非典型肺炎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同年7月,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精准报道  传播抗疫正能量

“疫情下的宣传,要采用广大群众易接受的方式,及时准确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医院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做法。”丁宏伟说,宣教科要以医院官方微信订阅号为主阵地,利用媒体资源多渠道分发,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传播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和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宣传导向工作尤为重要。从疫情发生至今,丁宏伟带领宣教科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一直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重症病房、感染性疾病科、PCR实验室等具有“高风险”的科室穿梭。在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中,宣教科工作人员把镜头对准主动请缨、冲锋陷阵、艰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张华茹、李海明、石贵福、王运、李艳红、宋晓秀、董永军.......一个个一线抗疫典型人物事迹和形象被展现出来;《市中心医院第一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抗疫英雄谱:你以性命向托,我必全力以赴》、《李宁宁: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力》......一篇篇正能量报道高频刷屏,极大鼓舞了大家斗志,坚定了人们坚决战胜疫情的信心。

“把更多医院正能量典型事迹报道出去,是宣传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已过不惑之年的丁宏伟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主动冲锋在前,必须第一时间把医院抗疫典型人物和动态消息传达出去,传播好医院声音,讲好英雄感人故事。

共克时艰  发出时代最强音

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一直在持续,丁宏伟和宣教科人员从未停歇。在感人事迹、一线荧幕的背后,有他们扛着摄像机的身影,有他们熬夜加班的黑眼圈,有他们面对电脑付出心智的倦容,也有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从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我们全科同志一直奋战在一线,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电话响起,就立即奔赴一线进行采访。”丁宏伟坦言,为及时的把当天的新闻和感人事迹发出去,让全市人民了解医院抗疫工作的动态信息,科室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很多时候错过饭点饿着肚子加班工作。审阅稿件,上报领导,推送官微,制作抖音,联络媒体......

每个夜班下来,丁宏伟永远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深夜独行在静无一人的路上,梳理一天的工作,更感觉自己的责任和和使命。也为自己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感到充实。

在市中心医院宣教科人员全力投入工作的背后,铭记着他们无私的付出,体现出他们的重任和担当。深受丁宏伟身患甲状腺癌仍坚守岗位精神的感染,员工们也都拼着一股劲:刘洋推迟婚期,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投入工作;李沐佳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陈毅的二孩刚刚出生一个月,顾不上照顾孩子,全身心工作。对于他们而言,克服重重困难,做好医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宣传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宣传硬仗,就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就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真实、全面记录今天这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战疫志”,让历史告诉未来。是他们的职业情怀。

疫情期间,宣教科对医院疫情防治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等都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发布信息、传播知识、树立信心、凝聚力量,一篇篇报道,一张张照片,绘出了一幅幅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

从非典到新冠肺炎,一个“二战记者”,一个医疗战线的宣传干部,一个不忘初心、永不停步的党员,丁宏伟默默无闻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他奋斗逐梦的人生。一篇篇典型人物报道,一张张来自“疫”线的感人照片……

从1月22日至3月3日,中心院宣教科人员在医院官微订阅号发布疫情原创稿件243篇,宣传典型人物54人。稿件被各类纸质媒体采用64篇,电视新闻采用30条,其中市中心医院的抗疫感人画面被新浪中国、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采用500余条,阅读总量达数百万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无畏奋战,像丁宏伟这样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已然来临。问起疫情结束后最想干什么?丁宏伟面容坚毅微笑着说:“待到百花盛开,再享春天阳光,看大驻马店车水马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中心医院 宣教科 丁宏伟 春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小箱包大产业 漂洋过海赚外汇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调研道路

    为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6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一行调研指导确山县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确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冬等陪同调研。

  • 平舆县古槐街道获2019年驻马店市“十星级平安和

    目前,在驻马店市2019年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和“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评选活动中,平舆县古槐街道喜获佳绩。解放街社区被评为全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荣誉称号,南陈社区王小红、健康路社区王银婷等4户家庭分别被评为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荣誉称号。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老街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老街司法所邀请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天中社区开展了一次“法律进社区”普法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使每个学生的成长之路都洒满阳光和献花,6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特邀河南胜蓝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律师高燕,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 驻马店市第八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新风”专题活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师生鉴别“黄”、“非”的能力和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驻马店市第八小学近期开展了“扫黄打非•新风”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

    6月3日,2020年驻马店市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研究所翁鸣教授前来授课。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助推施工工地扬尘治

    为了切实做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安排部署,以强化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旁站式”服务监督常态化,努力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