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气象局:增强意识坚定自信 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冰 李杰)4月22日,驻马店市气象局局长吴骞、副局长梅新建到遂平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吴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气象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紧扣建设气象强国战略目标,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切实做好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本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将长、中、短期天气预报、警报和农业气象周报等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加强与地方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和生产建议,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推动建立“网格化管理、直通式服务、针对性响应”的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快速发布和联动响应体系,提高气象防灾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方针,推动气象事业转型发展,不断拓宽气象服务领域,努力做好气象为扶贫产业的专项直通式服务,做好为帮扶村产业种植基地提供全方位气象服务的试点工作,促进特色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气象局 气象服务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强化产业带贫能力助扶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政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镇村两级与市场主体和贫困户之间的带贫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利益联结紧密,持续巩固和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 遂平县爱心人士为环卫工送上“清凉水”

    6月9日下午,遂平县怡坤房产联合遂平益农信息社对部分在炎炎夏日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送去了一丝清凉,感谢他们为提升城市品质所付出的努力。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