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娅昕 李亚超 夏一丹)5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200多名政协委员满怀热情齐聚一堂,充分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神圣职能,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商平舆发展大计。

上午十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平舆县政协主席石玉兴,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志娴,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炜,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黄冰燃、夏洪亮、罗先进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禹卫东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夏洪亮主持。大会应出席委员270人,实到2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平舆县政协主席石玉兴作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石玉兴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进平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石玉兴从加强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践行为民宗旨,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

石玉兴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好、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作为“主线”,把落实“双向发力”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平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石玉兴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的落实,助力改革发展。三要高扬团结民主大旗,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查研究、视察考察等活动中,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四要关注民生福祉,坚持履职为民,及时了解和反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推动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五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努力构建“协商有序、监督有方、参政有为、履职有效”的运行机制,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先进在会上作了政协第九届平舆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会议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