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50分钟 约6000次按压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合力换来生命奇迹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你们是我哥的救命恩人,谢谢你们十多天的精心照料,他才得以康复出院!”4月15日,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病区前,患者妹妹送来一面锦旗,激动地感谢医护人员救命之恩。

据了解,家住驻马店驿城区的王先生(化名),今年50岁,3月初出现发热症状,本以为是简单的“感冒”,自己在家里吃药治疗,3月15日,由于病情加重,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入院治疗,经过检查,患者患严重感染,身体多个脏器功能受损。由于病情较重,当天下午,王先生在如厕后突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值班医护人员发现后,立即给予心肺复苏的同时,紧急联系呼吸重症医学科(RICU)值班医生申国庆给予气管插管联合就地抢救,经过多名医护人轮番抢救,多次除颤、反复给予强心、升压、复苏药物,50分钟后,经历了约6000次手动按压,患者恢复了自主心跳,抢救取得了初步成功。

此时,患者仍处于昏迷状态,心率不稳定、瞳孔散大固定,随后紧急转入RICU给予呼吸支持等进一步抢救治疗。

由于王先生病情急且危重、患者感染重、多脏器功能不全、休克、血压低、心率不稳定,诊断不明确,转入RICU后,值班医护人员在积极抢救患者并完善相关检查的同时,呼吸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运及时开启包含呼吸科、RICU、CCU、SICU、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感染性疾病科9个学科多学科会诊,并联合制定诊疗方案,同时,超声科、放射科、检验科给予绿色通道支持。

3月15日晚23点,经过医护人员6个小时的持续抢救,患者瞳孔直径和对光反应逐渐恢复,心率、血压、氧和等基本生命体征维持稳定。

经过医院多次多学科会诊和RICU医护人员积极努力,患者病情好转,3月20日,在转入RICU的第5天顺利脱离呼吸机、拔管,同时医护人员结合患者家属给予患者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王先生的症状在逐渐好转,认知语言及运动功能恢复较好,并且已能自主活动,3月23日转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普通病房,经过康复治疗,于3月25日康复出院。

据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王运介绍:当时的情况是比较危急的,心脏骤停最佳抢救时间是最初的4~6分钟,如果超过10分钟大脑将受到不可逆伤害。通常情况下,心肺复苏持续30分钟没有恢复生命体征,按医学规定可视为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这次由于患者在医院出现心脏骤停,医护人员抢救及时,加上医院多学科无缝配合,成功挽救王先生的生命。

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患者家属专程来到医院,把锦旗送到RICU医务人员手上,以表达感激之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

    驻马店移动公司扶贫帮扶村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谢东明10余亩桃树上红彤彤的果子已经成熟却来不及采摘,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6月12日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谢东明的桃园里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志愿者助农活动。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职业素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在科技楼聆听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保德主讲的以“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 遂平县公安局风景区派出所利用周末进行防范电信

    6月14日,遂平县公安局风景区派出所利用周末景区游客较多的时机,组织民辅警到景区的周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