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三定一勤”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单耀辉)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推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序开展,平舆县射桥镇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的态度紧紧盯住产业发展这个短板弱项,严格按照“定产业、定模式、定岗位、勤督导”制度,积极推进扶贫产业发展。

定产业,选择优质项目。射桥镇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宣传产业发展帮扶政策,了解广大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发展意愿,建立产业发展意愿台账。同时向产业发展先进地区学习,选择适合射桥镇的种养殖业和其他产业,经过反复调查研究,射桥镇确定了肉牛养殖,白芝麻、辣椒和艾草种植,编藤、服装加工等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和短、平、快产业发展方向。

定模式,明确发展方式。射桥镇坚持走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的路子,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企业和合作社,充分发挥企业和合作社带贫作用,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贫困群众能够持续稳定增收。目前,射桥镇已经形成了金恒牧业、平舆县晨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带动,扶贫车间逐步壮大,广大贫困户广泛参与的格局。

定岗位,解决就业难题。射桥镇通过挖掘带贫企业和合作社用工潜力,拓展扶贫车间产业规模、开发公益岗位等,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做活就业文章。

勤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射桥镇绷紧时间“弦”,明确完成产业发展时限,对具体产业项目落实责任人,实行周报制,有效防止了“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成立督导组,定期不定期核实各带贫企业和合作社、扶贫车间发展情况和用工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对责任人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助力 扶贫 产业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绩效办走访临床科室 助力医院亚专科管理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亚专科管理,引导亚专科科学发展,同时为下一步亚专科分开核算、分配和考核打好基础,绩效办积极走访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针对当前存在及后续问题进行了解、讨论和分析,并为接下来的绩效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 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高庄村、胡庙村等16个行政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全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进了一步。

  • 新蔡县顿岗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助力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秸秆禁烧有关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党委、政府切实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