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永生)近日,泌阳县纪委监委再次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实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知戒、以案促改,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泌阳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开始时间是2017年8月;近年来始终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作为优化政治生态,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该县累计选取11起典型案例在全县87个县直单位和22个乡镇(街道)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并围绕复工复产、提升干部作风纪律和扫除黑恶保护伞10起典型案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4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通过精心安排、统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延伸至村级党员干部群众中,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上下一体推动、多方齐抓共促、全县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在精选典型案例、坚持逢案必改的基础上,泌阳县注重推动以案促改向最基层延伸。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党支部在泌阳县乡纪委的指导下,召开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驻闫洼村第一书记、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潘华同志带领大家进行警示教育学习,通过案件剖析、挖掘根源、警示教育等手段,提高与会人员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点头连连。村级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农村党员思想受到洗礼,职责得以明确,增强了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泌阳县卫健体委认真组织县第一、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委机关、卫校、疾控和卫生监督等部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单位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加强整改,努力在泌阳县卫生系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第一、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和案发单位象河乡卫生院院长分别表态发言,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泌阳县下碑寺乡卫生院院长张修卿颇有感触地说,“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令人痛心不已,我对此感受很深、启发很大。

泌阳县水利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该局监察室主任李歌郑重表示“要认真汲取这些案例教训,深刻警醒反思,带头加以整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警示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泌阳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泌阳县企业家夫妇爱心捐赠情暖贫困学生

    近日,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丁珍夫妇二人,不畏炎热来到下碑寺乡,向该乡六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和2箱清真火腿肠。

  • 泌阳县民族企业家李哲: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靠不懈奋斗放飞人生梦想,用独特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他就是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泌阳县政协委员,优秀的民族企业家、2019年度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河南省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泌阳伊顺苑盘古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

  • 泌阳县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8日,泌阳县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向驻马店日报、泌阳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及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以来该院群众信访工作相关数据、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 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开展珍爱生命防范溺水进校园宣

    6月8日至9日,泌阳县公安局及辖区派出所携手泌阳蓝天救援队走进该县下碑寺乡中心学校、春水镇中心学校,以及应赊湾镇党委书记李婉玉邀请到赊湾镇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及模拟操作开展了“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泌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开展实

    6月7日上午,泌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知识培训讲座,并在泌水河畔开展实战演习,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技能,严防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

  • 泌阳县幼儿园入选驻马店市首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

    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联合市残联下发《关于公布驻马店市第一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名单的通知》,泌阳县幼儿园成功入选。

  • 泌阳县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230余万元物资

    6月5日,爱心企业泌阳县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捐建“泌阳县第26小(七小分校)天成滨湖小镇校区”仪式。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捐赠230余万元物资助力孩子梦想腾飞。

  • 泌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迎来验收组进行验收

    6月2日,以河南农大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冯建灿为组长的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专家验收组来泌阳就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行验收。驻马店市林业局局长赵站,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副书记郭洪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政协主席王兵陪同验收。

  • 泌阳县秸秆打捆成为农民增收的“香饽饽”

    近日,泌阳县农民们开始了夏季最为繁忙的时节。泌阳县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政策,积极推广小麦秸秆打捆,实现秸秆离田,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显著增收成效。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