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老君庙镇:扶贫项目燃动贫困户火热的致富心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宋温)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期,是扶贫大计的收官之年,汝南县老君庙镇的贫困户在多种扶贫项目的带动下再一次燃起了火热的致富心。

为了提高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带动他们的经济收入,老君庙镇积极运用扶贫项目,设置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疫情防控短期公益性岗位补助项目,吸纳贫困户人员为疫情防控员,不仅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也增强贫困户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致富脱贫的信心。

不仅如此,老君庙镇开展种养殖补贴项目,积极推动老君庙镇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通过种植蔬菜、中草药、林果花木,养殖牛羊等牲畜提高他们的收入,也带动了老君庙镇的种养殖业发展。

老君庙镇还实行土地息息相关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项目。近年来,受气候等因素影响,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重发频率增加,一旦疏于防治,将对老君庙镇夏粮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构成直接威胁。

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项目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小麦进行小麦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为保证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顺利实施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组织领导、统一防治用药、统一机防服务、统一施药时间、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治标准。贫困户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项目有效促进小麦增产增收和提质增效,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宣传这些项目的时候,贫困户说道:政府能出台这些好项目,真是深知我们的心啊,这些项目就是我们需要的好项目,有了这些项目我们的收入会大大的提高!

在这些项目的推动下,老君庙镇各村贫困户积极申请,劳动的热情也越发高涨,相信在我们扶贫项目的推动下,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项目 贫困户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车间招工忙 岗前培训技能强

    虽然已经入冬,但在遂平乡褚堂街道于楼居委会300多平方米的“扶贫车间”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招工培训的忙碌景象。

  • 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扶贫扶出一个“老黄牛”

    1941年出生的独居老人汪法是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贫困户,他听力四级残疾并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2017年5月,经肖庄村委研究上报确定其为贫困户,明确了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并为其办理了残疾证和慢性病本,扶贫干部不定期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其走出困境,积极面对生活,敢于挑战自我。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用心帮扶暖人心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该中心驻村干部深入老河乡扶贫就业基地,扎实开展帮扶活动。

  • 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青春绽放扶贫路 走访慰问

    5月15日,在遂平县农业农村局驻和兴镇大牛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立伟的带领下,大牛村的5位在校大学生吴珂、赵静娴、张少华、郭佳倩、任仲宝深度走访了该村的贫困户,详细了解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关心他们生活中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宣讲国家扶贫相关政策。

  • 平舆县射桥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5月15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平舆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