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十字路乡纪委干部走访未脱贫户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盛德劭)连日来,平舆县十字路乡纪委积极落实上级精神,扎实开展了纪委干部遍访全乡未脱贫户,在走访督查中突出抓好了“四个重点”,有力助推了全乡脱贫攻坚。

重点督查帮扶队员思想作风表现情况。十字路乡纪委干部通过深入全乡151户未脱贫户家中,通过座谈访问、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全体帮扶队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纪律作风、工作表现、思想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全面了解,促进了全体帮扶队员转变作风,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观念。

重点督查未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该乡纪委干部在遍访未脱贫户中,重点督查“两不愁三保障”是否真正得到落实,全面调查安居工程、危房改造后是否有裂缝、漏水等问题,对7处有渗水的已协调解决。

重点督查未脱贫户家庭困难情况。在纪委干部在大走访中,重点调查了解未脱贫户在生产、生活、通水通电维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积极主动协调相关单位,已帮助解决困难23个。

重点督查未脱贫户就业、产业发展情况。十字路乡纪委干部通过深入了解,全面掌握了全乡151户未脱贫户未脱贫的真正原因,协调各村和相关单位,通过扶贫车间吸纳一批、提供信息转移就业一批、公益岗位安排一批、发展产业自主创业一批、扶贫种植产业园接收一批的“五个一批”的落实,全乡未脱贫户已有132户实现了就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