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发挥网格化优势 筑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鹏飞 王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和发现也进入最佳时期,为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种植,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辖区境内“零”种植的目标,平舆县杨埠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优势,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筑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杨埠镇及时召开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划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

紧密结合当前扶贫走访、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重点检查居民的房前屋后,塑料大棚,林地、菜园,村民院落等易于种植毒品源植物的地方,各村网格员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留一块死角”的踏查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实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对发现的毒品原植物一律进行铲除,对发现的种毒违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全力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零遗漏,从源头掐断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推动辖区和谐发展。 

在开展踏查的同时,杨埠镇还通过各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向群众重点宣传毒品原植物罂粟外观、毒品的危害性、种植毒品原罂粟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营造社会参与、远离毒品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杨埠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