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多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张金磊)近期,平舆县阳城镇党委政府狠抓农村社会治安稳定巡逻工作,做到人防、技防、明亮工程相结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受到群众称赞。

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巡逻力度。阳城镇成立了社会治安巡逻领导组,研究制定科学防控措施,营造群防群治氛围。镇治安巡逻队、派出所巡逻车在主要道路上不断巡逻。同时,每个村由治安主任任组长,抽出数名责任心强、素质高、身体好的村民担任村巡逻队队员。为提高治安巡逻队员的业务水平,该镇还经常组织学习培训。各社区(村)按照网格划分白天聘用中老年人做好值守巡逻,夜间由专职巡逻队员站岗巡逻,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目前,镇村巡逻队员加大巡逻力度,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队伍建设。

深入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加强在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各村居大喇叭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宣传,发放平安法治宣传品、致居民朋友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群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有效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并在大型集市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站,营造声势提高震慑力,提升宣传效果。同时村(社区)综治专干向居民们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通过发放平安建设的宣传单页,还通过村组微信群、QQ群加强平安创建、安全防范等基本安全常识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明亮工程”夯实基础,提供坚实的保障。为方便群众夜间出行,扎实推进全镇平安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阳城镇党委、政府筹集明亮工程资金300余万元在全镇17个村(社区)156个自然村实施明亮工程。在入村路口、自然村内道路、夹道、农户门前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全镇各自然村夜晚照明无盲区,真正做到入村有光,抬头有亮,打造“不夜阳城、平安阳城、幸福阳城”。

阳城镇通过这一系列宣传、巡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既宣传了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又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阳城镇 提升 群众安全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