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农村安全饮水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亚超)5月29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郭楼镇、李屯镇、清河街道调研指导农村安全饮水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郭楼镇曹寨村和李屯镇大郭村,张怀德认真听取了村安全饮水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饮水安全检测制度落实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饮水工作,张怀德要求,水利部门要切实担起村级水站水质检测责任,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指导各站点做好财务管理,落实管护责任,加强日常水质检测;明确各方责任,做到财务监管、项目审批、设备维护责任到人;规范管理制度,明确水费标准,严格人员选聘,确保项目验收、移交手续健全,水站管理规范,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安全。

“有没有自理能力”“有没有自我发展项目”“有没有签赡养协议”“家庭收入多少”“村集体收入多少......”每到一处张怀德都认真听取未脱贫户帮扶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在“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

在脱贫户贾学政和五保户贾华礼家中,张怀德查看了安全饮水、厕所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现状和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老人吃得饱、穿得温,住得安心,收入稳定,安全饮水有保障时,张怀德很高兴。他鼓励老人要乐观生活、注重健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力所能及地发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清河街道孟庄社区脱贫攻坚办公室,张怀德听取了清河街道和孟庄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张怀德要求,一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提高脱贫实效,统筹做好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二要做好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工作,结合未脱贫户实际,发挥本地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种植、养殖,引导务工就业,进一步增加家庭收入;三要突出重点人群,坚持一户一策,对监测户和边缘户做好动态跟踪,灵活运用公益性岗位、本地企业招聘、外出务工就业等方式,强化就业收入保障,防止返贫致贫;四要利用区位优势,理清思路、科学规划,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四个不摘”,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调研指导 农村安全饮水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 平舆县双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单威一线督导“三

    5月29日晚9点,平舆县双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单威深入到各村、重点地块防火点实地督导“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24小时巡逻值守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乡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抓铁留痕的韧劲,坚决打赢“三夏”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 平舆县李屯镇:“三夏”抢收忙 帮扶暖民心

    随着禁烧重点时段的到来,平舆县李屯镇党委政府要求镇、村干部“学会弹钢琴”,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不放松精准扶贫工作。全体镇、村干部戴起红袖章,开展三夏帮扶活动,帮助困难户不再为“三夏”生产犯愁,真正做到禁烧、扶贫两手硬,齐抓共管促攻坚。

  • 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政委到万冢镇帮扶村开展

    5月28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会同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带着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前往万冢镇的部分村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