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常兴镇“五项举措”严防疫情输入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曾丹丹面对新冠肺炎防控新变化、新特点,近日,汝南县常兴镇在加强境外及湖北返乡人员管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摸排境外及湖北未返乡人员信息,采取排、堵、巡、报、防“五项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管控防线。 

抓排查。该镇重点针对本地村民与境外人员、湖北人通婚的、有亲戚在境外及湖北的、在境外及湖北求学的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人员监测信息台账,实施“人盯人”的动态管理。

抓封堵。该镇重点聚焦与其他乡镇、其他县接壤的小道、便道等出入通道,加强对辖区边界的封堵,及时发现并管控经小道、便道进入该镇境内的非本地人员。

抓巡查。全镇25个行政村的各村民组分别成立巡查小分队,巡查本村民组的农户是否聚集、是否有境外及湖北返乡人员,实行“每日三巡查”的工作机制,坚决筑牢屏障,杜绝疫情输入。

抓上报。该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和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各行政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每天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更新境外及湖北返乡、未返乡人员信息,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抓防护。该镇群众无特殊情况不走亲访友、串门、扎堆,红事不办、白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做好自身防护。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