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凡宁)为精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汝南县税务局乘“便民办税”春风,以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措施,全力保障企业重新“整装上阵”。

及时宣传涉税事项“网上办”。严格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引导纳税人通过河南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热线电话及邮寄等“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途径办理业务,安排专人负责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咨询和办理,尽量减少纳税人现场办税的需求。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发布国家税务总局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和办税温馨提示,告知常见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途径及操作流程,提醒纳税人合理安排申报缴费事项。目前,汝南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业务量已达到2000多项,占业务总量70%以上。

积极引导现场业务“自助办”。对一些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情况,汝南县税务局提前做好咨询预约和登记备案,安排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到办税服务厅办理。3名专职导税员积极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至自助办税区,“一对一”辅导纳税人进行自助办税。自助办税区所拥有的6台外网电脑、4台自助办税终端能够满足大部分涉税业务办理需求,有效减少等候及办理业务所需时间,合理降低排队等候产生的聚集和密切接触。同时,县局也加强了自助办税终端运行状况巡查,及时添加发票、墨盒、打印纸张等,全力保证自助办税终端运行顺畅,实现防疫期间纳税服务不减质、“不打烊”。

贴心推行发票申领“远程办”。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用票需求成了难题,汝南县局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贴心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便民办税新模式。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相关功能,即可远程完成发票申领业务申请,在审核通过后立即打包发票并联系邮递公司寄出,整个过程简单便捷,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发票安全到手。截至4月1日,通过“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共邮寄发票28户次,合计3000余份发票,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增添一大助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实做细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 5月4日,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召开了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武霞主持。

  • 驻马店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3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冯磊出席会议。区领导冯收、秦峰、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赛睿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 驻马店驿城区新华街道大力开展城市清洗活动

    为全面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驻马店驿城区新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和人民群众,深入开展城市清洗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

    5月4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冯磊主持会议。区领导冯收、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 遂平县槐树乡以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

    为扎实有效推进槐树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高问题整改质量,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4月30日,遂平县槐树乡党委政府组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导小组,逐村进行整改台账查验及相关问题整改验收。

  • 遂平县石寨铺镇:精准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抓落实

    5月4日,遂平县石寨铺镇党委书记王彦、镇长张枫梅对全镇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及边缘户进行逐户走访。

  • 汝南县金铺镇: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

    随着夏季将近,各地气温骤升,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按照省、市、县委政法委要求,汝南县金铺镇迅速开展“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走访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汝南县常兴镇扎实开展预防儿童和青少年溺水工作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中小学生尚未开学,儿童和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确保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汝南县常兴镇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全镇预防儿童和青少年溺水工作。

  •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到确山县督

    5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一行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斌、冯卫东的陪同下深入确山县督导检查“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向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确山公安交警发扬百姓过节我站岗的精神,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