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连鹏举)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党建促脱贫攻坚,3月28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带领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专项活动。

观摩过程中,参加人员通过听、看、问的方式进行观摩评比,做到“一村不漏全覆盖、一项不漏全推进”。

每到一村,“听”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目标,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对贫困户的走访情况、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看”查看会议、活动记录是否详实规范、台账整改情况、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未脱贫户“一户一档、一人一策”帮扶措施,确保做到贫困户已享受到的政策一项不漏。

“问”村级班子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落实党组织生活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贫困户脱贫谋划情况。

党支部书记在观摩过程中边查边看、边看边比、边比边学,既展示了各村党建特色,交流了工作经验,又找准了差距短板,让村党支部书记感受到了压力,激发了广大村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效果,促进了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横向对比和互相学习,对照反思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有效调动了各支部抓党建工作、促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了全镇整体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基层党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爱心助农暖人心 感恩帮扶

    锦旗由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王海超转送到遂平县公安局派驻和兴镇金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广成手中,王海超表示这是他最真挚的心里话,感谢县公安局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 遂平县:心理咨询进家中 精神扶贫拔穷根

    6月8日,遂平县综治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黑赵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解决心理问题。

  • 遂平县阳丰镇确保脱贫攻坚和三夏防火两不误

    5月下旬以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又到了一年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遂平县阳丰镇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包,狠抓工作实效,在禁烧期间把贫困户的“三夏生产”放首位,见缝插针紧紧抓好三夏防火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古稀老人手艺好 义务理发报党恩

    “莫乱动,把头仰,剪发要听我指挥。”6月7日早上,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的简易理发点上,一位老人正拿着剪刀精心地给顾客理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