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振兴乡村建设 小村庄美丽蜕变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黄海洲)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逐步让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夯实村级班子入手,增强村干部凝聚力,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该村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严格落实村干部坐值班制度,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定下“党建+中心工作”模式,党建引领,带动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实干干实,村庄建设有条不紊

走进戚楼村委刘庄村,道路干净明亮,两侧绿树成荫,沟塘水质清澈,小游园内老人们晒着太阳,孩子们不停嬉闹,一片和谐的景象映入眼帘。

戚楼村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在环境综合整治中下足了功夫。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突出全域三清一改、突出户厕改造、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对坑塘、村内的农村生活垃圾进行综合整治;对村内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新增公共绿化面积约1500平方米;对服务设施进行提升,新建了游园2个,方便村民开展健身休闲娱乐活动;对农户实施户厕改造,安装了三格化粪池,实现了污染物的集中处理;对村规民约进行了完善,建立农村保洁长效机制等等得到落实。在全体党员、村组干部、村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下,戚楼村委刘庄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从根本上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整洁靓丽的村容村貌,心旷神怡的宜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精气神也足了。

凝心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戚楼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把群众的事情当做天大的事情来抓,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人民群众自觉用村规民约来约束自己,争做新时代农民,干群关系融洽。该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干群关系和谐。该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目标,推动全村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积极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脱贫模范、勤劳致富模范、爱岗敬业模范、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实现稳定脱贫,还要从精神面貌上脱贫,做一个爱党爱国爱村庄的群众,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改变着家乡和家庭。在全村形成“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通戚楼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河坞乡 戚楼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为复耕复产,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召开耕地保护和利用专题会议。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点滴小事 构筑新蔡交警正能量

    5月12日中午11时30分许,新蔡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钟明松组执勤人员在竹木行路口进行高峰期执勤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问津园路边哭泣,神色很慌张。执勤人员钟明松、李威峰迅速上前安抚小男孩情绪并询问其为何与家人走散以及家人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情况,由于孩子情绪比较激动无法说明情况,执勤人员立即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并详细描述了孩子的走失地点和体貌特征。就在执勤人员多方打听孩子家人情况的时候,一位自称是孩子家长的人行色匆匆的赶来,在反复确认了对方确是孩子家人后才将小男孩交到了家长手中。

  • 新蔡县棠村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致富

    “扶贫贴息小额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现在我不愁没有资金购买猪苗和饲料了。”在新蔡县棠村镇陈庙村,看着贷款买来的育肥猪,梁新房高兴的和驻村第一书记韩超说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