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海棠花开 美了整座西平城(图集)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

春风十里香,网络赏海棠。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效的关键时刻,适逢嫘祖故里西平县十里海棠进入“一树千花、花团锦簇”的盛花期。眼下,西平县种植的近百万棵海棠,正争先恐后地次第开放。繁花似锦,香飘四海。

今年的春天会让每一个西平人格外的珍惜。西平县确诊的15例新冠肺炎患者在2月29日全部清0,治愈率百分之百。00000,清零的那天,朋友圈刷屏,大家“奔走相告”,喜极而泣,是啊,这一战,无论艰难险阻,我们必须胜利。

这真是,花开疫散,春满西平!

2018年,2019年,中国·西平第一届、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的盛况,我们每个西平人都历历在目,盛大的场景,全面展示了西平“花海旅游新城”新貌,吸引了全国各地10万余名游客前来参观,打造了河南省全域旅游的又一新名片。

海棠花开香满城,人们呼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徜徉在粉色的花海中,享受这疫情过后的幸福生活。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步小儿,戴口罩,不扎堆,用实际行动巩固和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口罩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海棠花开,也吸引了来自周边县市的摄影爱好者,趁着周末,春色正美,驻马店市老年摄影协会、漯河市摄影家协会、舞阳县摄影家协会摄影师带着专业设备前来西平拍摄海棠花开美景。进入西平,他们就被震撼,纷纷伸出大拇指,为花海西平点赞。

现在的西平正是海棠盛花期,小洪河沿岸种植的品种主要为垂丝海棠,花色粉嫩,色彩艳丽,为花开时间最早的品种之一,但花期较短,初开时花色鲜艳,随之慢慢变淡,粉雾团团。近两日小洪河沿岸垂丝海棠花瓣片片飘落,漫步堤岸,步步花香浓。

嫘祖河(引洪河)沿岸种植的品种主要为绚丽海棠,花开时间较晚,但花期长,花色‘绚丽’。该品种为落叶小乔木,树形紧凑,花单瓣,粉红色至紫红色,落花后,满地紫瓣,缤纷绚丽。该品种花量繁密,色彩鲜艳,是优良的海棠品种,主要用于园林观赏。

目前海棠观赏地点集中在洪河西路,洪河东路,法家文化园,铸剑文化园,滨河西路,滨河东路,航运公园,人民公园,海棠园……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这些照片只是美丽风景一点点……

由于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还不能聚集去现场赏花。县融媒体中心将通过网络的形式,专业团队对海棠花盛开美景进行拍摄,通过映象网、云上西平客户端、西平融媒体抖音平台,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立体式、不间断地欣赏到美丽的海棠花。

夜景下的海棠也很美哦。

这不,西平的网红和西平融媒的主播正在网络平台直播海棠花开美景。

通过网络等平台欣赏到海棠盛开,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我们大美西平,点赞大美西平的建设者和领路人。

目前,占地3600亩的嫘祖海棠园还正在建设中,雏形初现,明年三月,嫘祖海棠园必将会成为西平县最美观赏海棠打卡点。

建设中的西平嫘祖植物园也很美。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寄予“玉棠富贵”之意。

人们将海棠看作是美好春天、美人佳丽和万事吉祥的象征。今日的”嫘祖故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花开似锦,娇艳欲滴。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标准,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全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建成了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种植海棠树近百万棵,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近千个品种。特别是“两河”沿岸建成了海棠为主要树种,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各色成型海棠竞相争艳。形成了“两岸绿树成萌,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新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海棠花开 美了整座西平城(图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棠花开 美了整座西平城

  • 海棠花开 美了整座西平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效的关键时刻,适逢嫘祖故里西平县十里海棠进入“一树千花、花团锦簇”的盛花期。眼下,西平县种植的近百万棵海棠,正争先恐后地次第开放。繁花似锦,香飘四海。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助力海棠花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西平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海棠花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思想,统筹资源,迅速行动,在西平县海棠植物园防疫服务点,有序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网络媒体看西平 海棠花开惹人醉

    4月4日,驻马店市“庆祝祖国70华诞 喜看天中更出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西平。

  • 网络媒体看西平 海棠花开惹人醉

    4月4日,驻马店市“庆祝祖国70华诞 喜看天中更出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西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