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玉皇庙乡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潮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温华云)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近日,平舆县玉皇庙乡从清洁家园、田园、水源,美化、绿化、净化环境入手,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再掀2020年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营造氛围。玉皇庙乡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整治成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积极动员全乡广大干群积极参与,以村为单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同时,积极动员农户自行清扫房前屋后,做到庭院干净整洁,将堆放的农作物秸秆进行打捆处理,规整堆放。村组干部、环卫工人清理沟渠路道两旁的杂草和水面漂浮的绿萌和白色垃圾。

拆违治乱。玉皇庙乡人居环境整治组指导、督导各村委对农户没有及时拆除的旧房、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等进行统一拆除,同时,对拆除后的地块整理,确保整理出的地块干净整洁,以便后期进行绿化种植。

强化督查。在各村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乡督查组到各村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行动积极、效果好的村,进行全乡表扬;对行动不力、效果差的村,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全乡每天300名保洁员奋战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一线上。累计清理垃圾200多吨,清理坑塘60多个,清理私搭乱建30多处,清理村内沟渠12公里,整修道路沟边40余公里,乡域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给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优美、便利的人居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