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遍访未脱贫户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少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关爱、关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精准掌握全镇未脱贫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对全镇未脱贫户及边缘户进行逐户入户走访调研。

每到一户,刘世杰都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每户未脱贫户的生活居住条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收入、遇到的困难问题,仔细查阅一户一档资料,详细询问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并详细记录;同时,向贫困户讲解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鼓励贫困户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尽快摆脱贫困。

每个村走访结束后,刘世杰都召集贫困户所在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未脱贫户进行逐户研判,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因户施策制定精准的脱贫计划,要求所在村尽最大努力帮助未脱贫户实现家庭增收、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遂平县和兴镇进一步明确任务,盯紧未脱贫人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过全覆盖走访,党委书记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和政府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收获了互相之间的信任,发现并解决问题,打通了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消除了贫困群众的思想顾虑,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找准短板、做好整改,为未脱贫人口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督促落实产业、健康、就业、教育等政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