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专家提示:有一种病是貌似心脏病的消化系统疾病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今年49岁来自驻马店市驿城区的昝某,两年前就出现了胸闷、气短、心悸的病灶,出现病灶的同时,他去了市区多家医院就诊,医生一直按照心脏病的诊治方法为他治疗,但病灶好了没多久,又会复发。一周前,昝某再次出现了胸闷、心悸的症状。

虽在疫情期间,病急不能等。3月15日,经过预检分诊,昝某慕名前来找到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黎军为其诊治。根据其病症描述,黎军为其做了胃镜检查,才得知自己患的不是心脏病,而是消化系统疾病——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黎军及其消化科医疗团队立即给予其镜下治疗,并辅以中医治疗适宜技术之一的穴位贴敷法,在足三里、内关、中脘等穴位贴敷该院自制的中药硬膏。几天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与周到护理下,昝某的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不日即可出院。

“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引起心血管的紊乱,出现假性的心绞痛,由于他们的发病位置与心脏位置接近,所以,很容易被当成心脏疾病进行治疗。如果误以为是心脏疾病,只是吃些治疗心绞痛的药物,反而会掩盖真正的消化疾病,后果是很严重的。”黎军介绍说,“这类消化系统疾病,往往与患者日常饮食及进食时间不规律有一定关系。所以想要身体健康,日常要保持合理饮食、合理膳食的生活习惯,这一点非常重要!”(黄向阳 宋莹莹  宋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中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