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瓦岗镇:引导本地就业 削弱疫情影响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陈亚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基层群众外出就业务工的步伐,为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山县瓦岗镇党委政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多种渠道齐头并进,引导无法外出的农民工本地就业,利用这个机会积极投身本地的经济建设中来。

国土绿化出力量

雨水已过,农时不等人。为了抓好当前初春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瓦岗镇党委大力投入全镇国土绿化工作。矿山复绿、山区造林、森林乡村建设多点开花,全镇已完成的11个绿化点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全镇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瓦岗镇已完成2000余亩绿化面积增量,在刘老庄矿山复绿点、孙岗村果树绿化种植点、泽沟村成片造林示范点等地已有本地工人100余名参与种植工作,随着瓦岗镇国土绿化工作的推进,将有更多岗位供本地工人选择。

疫情防控勇担当

疫情防控开展一月有半,瓦岗镇取得了0疑似、0确诊的不俗成绩,但目前还远远不到松口气的时候。瓦岗镇把每个自然村设置为疫情防控的“最小网格”,在每个自然村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在服务站建立完成后,全镇15个村共临时招聘了84名贫困户到服务站24小时值班。该项举措一方面提升了服务站工作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普通群众的防控意识,同时为无法外出的贫困户提供了家门口的工作岗位,为贫困户收入稳定提升提供了“疫”中渠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了短板。

“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但是政府考虑到我们因为疫情暂时没法出去打工,就给我们发着工资让我们来这儿值班,我现在脱贫了,下一步一定努力奔小康!”在邢店服务站值班的贫困户白冰冰如是说。

龙头企业务工忙

春不误农事,秋收才会喜悦。瓦岗镇在保证疫情效果的前提下,一天不误地开展春耕工作。顺春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带贫龙头企业,为了能够发挥好“瓦岗三宝”的优势,在2020年继续为贫困户开展效果良好的产业带贫工作,按计划进行了红薯育苗工作。3月2日以来,在瓦岗镇党委的引导下,顺春红薯育苗基地每天能够为周边群众提供20-30个稳定的工作岗位,一直持续到出苗、剪苗、载苗等,长期有效地为本地农民工提供就业机遇。

近日来,作为本地龙头带贫企业的天源中药材有限公司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复工工作,打扫卫生、填装艾柱,现场忙的不亦乐乎。“我家就在后面的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住,这疫情期间一直听政府的话没有出门,但是也得挣钱巩固脱贫呀。这不是天源一开始营业,政府又想办法让俺们好些邻居都来天源干活了,俺小区来了有三十个,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正好!”一名正在现场干活的群众高兴的说。

瓦岗镇党委将继续坚持“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雨露阳光”的工作原则,持续优化创新就业创业生态,激发群众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只有大家的肚子饱了,行进步伐才能稳。农民的口袋鼓了,主力军的斗志才能旺。抓疫情防控,做到有的放矢、防控有度。抓经济发展,做到立足当前、布足长远。琴瑟和鸣,互促其进,谱写好坚持辩证法、坚持两手抓的最新乐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瓦岗镇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确山普会寺镇蓝天卫士“千里眼”助力秸秆禁烧工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为了有效监控火灾的发生,确山县普会寺镇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做到无缝管控,有力促进了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 确山普会寺镇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为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促进和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 确山普会寺镇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自“三夏”麦收以来,天气持续干旱,为保证群众夏种顺利,确山县普会寺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抗旱保秋,做到应浇尽浇,耕种及时。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自力更生,抗旱保收。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