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到辖区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为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连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深入到辖区内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每到一户,杨彦博都嘘寒问暖,与贫困户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耐心倾听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面对贫困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虑,他都耐心讲解政策,当场做出详细解答,并向他们讲解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走访过程中,杨彦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当前夏播夏种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大服务指导力度,确保夏播夏种生产顺利开展。二是要摸清贫困户在产业、就业、务工等方面需求,了解未脱贫户所急所需,查弱项,补短板,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通过产业帮扶、就近务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等措施协同叠加,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三是要持续鼓励未脱贫户生活自信,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稳定生活情绪,提振脱贫信心,为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普会寺镇将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杨彦博 贫困户 走访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