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高中为学生分送试卷 护航“停课不停学”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宏亚 温洪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西平高中高三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上课,由于春节放假较晚,一部分同学没有把复习资料和试卷带回家中,线上做题不方便,不利于高考的复习备考。

针对高三学生学习上的困难,西平高中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想家长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质量,由学校领导班子和高三班主任分批次错时段下乡为高三学生送试卷。

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高三年级部按照防疫规定和要求,连夜把7套试卷分拣完毕。西平高中高三文理科学生有2600多名,每个学生6科试卷加起来有90多页,但高三班主任不怕苦不怕累,把试卷按照名单一袋一袋装好,并以乡镇为单位整理归类。

从3月5号到12号,西平高中领导班子和高三年级班主任分成18个小组,按照和学生约定的时间,带着试卷到乡镇送试卷。在指定区域,他们把试卷按班级放好,用粉笔划好排队位置,组织学生有序领取。学生和家长自觉配合,一切井然有序。

同学们对西平高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非常感激,他们表示,一定好好复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双重战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高中 护航 学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开学条件核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3月31日上午,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西平县杨庄高中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模拟演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3月30日下午,位于西平县凤鸣路的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简称杨庄高中)在校园大门口、教室、餐厅等地方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模拟演练活动。

  • 西平县杨庄高中开展“结对帮扶日”活动

    3月26日帮扶日,西平县杨庄高中按照西平县扶贫办要求,深入西平县谭店乡河东村、巩庄村扎实开展以“整理户容户貌,整改走访问题、完善帮扶计划”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杨庄高中开学准备动员会召开

    3月24日下午,位于西平县凤鸣路的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党委召开周二集中学习暨开学准备动员会,中层以上干部30多人参加会议。

  • 西平高中:爱心送教材 同心战疫情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平县各学校延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西平高中高一年级语文、数学等科目已经在线上讲完了必修三教材。为不影响教学进度,确保“停课不停学”的质量,西平高中制定了严密的教材发放方案,决定由家校联合,将所需教材安全发放到高一年级学生手中。

  • 西平杨庄高中校友为母校捐赠口罩

    3月15日,西平县杨庄高中1981届校友、江苏华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振民捐赠1000只口罩用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拳拳真心表达着对母校的牵挂,为母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 西平县杨庄高中“停课不停学”帮扶贫困学生网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贫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怎样,能不能全部实现网上学习,始终是西平县杨庄高中(全称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关心的问题。杨庄高中校长白金平、党委书记洪桂祥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停课不停学”组织网上教学,对全体学生,特别是贫困生网上学习情况的排查和帮扶工作。

  • 西平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到杨庄高中检查指

    3月11日下午3点,在西平县教育局康海法副局长的带领下,西平县卫健体委、县疾控中心、县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行四人到杨庄高中检查开学前的学校准备情况。

  • 西平县杨庄高中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3月10日下午,西平县杨庄高中(全称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小组关于近期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