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国土绿化正当时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郑豪)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阶段。为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遂平县阳丰镇抢抓时机,科学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掀起国土绿化行动热潮,为全年国土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为加快国土绿化进度,严格责任落实,阳丰镇统筹做好各村绿化规划,强化举措,积极协调楸树、法桐、榉树等苗木供应,扎实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镇班子成员分包示范村,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镇分管领导加强对国土绿化工作指挥,组织人员全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各村两委负责本村的树木栽植和管护工作,发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为确保完成绿化任务,突出栽植重点,阳丰镇围绕造林绿化任务,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廊道绿化、森林城市建设和花海封丘建设,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品”,形成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格局,本着“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的原则,严格执行“七个高质量”,从苗木调运、整地挖坑、栽植、后期管理等多方面严格管控,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

为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防疫工作不松懈。阳丰镇在人员管理上加大管控力度,严格筛选人员成立植树专业队。植树专业队人员作业时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消杀等工作;对需要植树的地块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树木栽植,切实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

据了解,此次造林绿化该镇15个行政村齐行动,计划完成廊道绿化、新建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种苗花卉、森林抚育等任务。截至目前,阳丰镇已完成生态廊道绿化种植,其他种植任务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在3月底完成全镇造林绿化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