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71岁老党员带头募捐 70盏路灯将点亮乡村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杜宁)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日里的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淳朴自然、朝气蓬勃,70盏路灯正在被架设于各个自然村组,不久便将点亮村庄,方便群众夜晚出行。

王寨村位于万金店镇东南部,辖1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16户5486人,于2018年年底脱贫。近年来,王寨村党支部在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的支持下,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对通村、通组公路进行硬化。但由于资金问题,仍存在部分道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村民出行不便。

近日,王寨村小李庄自然村老党员李保国组织号召全村村民积极募捐,在本村安装价值3.5万元的70盏路灯。其儿子李军峰在北京从事服务行业,首先响应父亲的号召,“大家有多少出多少,剩余的全由我出”。募捐令一发出,村民纷纷参与,不到一天就捐了26900元。村里的青壮劳动力自觉出义务工,挖坑、制杆、喷漆、架设,都由他们自己完成。“路灯亮了起来,我们大伙出行也方便了,这也是给我们自己办好事。”群众说。

除此之外,李保国、李军峰父子致富不忘乡邻,每年春节都要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送去米、面、肉、油等慰问品。李保国说:“我74年就入党了,如今也71岁了,作为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沐党恩,跟着国家的政策我们家也富裕起来了,几个孩子发展的都很好,但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身边的群众,尤其是年龄较大的困难人群,都要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万金店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以“乡村振兴,落实主体,能人带头,全民参与”为思路。该镇党委书记辛长松介绍,王寨村最大的亮点在于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亮”仅仅是一个开始,“靓”才是最好的归宿。下一步万金店镇将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转民风、除陋习、树新风,常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金店镇 老党员 路灯 乡村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