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梁林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遂平县凤鸣谷景区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梳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制定年度脱贫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全区上下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入户宣传和摸排疫情防控的有利时机,重点抓好贫困户防疫知识宣传和引导贫困劳动力就近到县工业集聚区务工,帮助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解决就业及增收问题。

创新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方式,采取电话或微信联系等形式,重点关注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贫困户,保证生活物资。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后勤保障,各村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开展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管委会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的同时,督促贫困户开展居家环境卫生大扫除,认真核查贫困群众住房、收入、教育、医疗等情况,了解贫困群众所急所需,特别注重对年老体弱等贫困对象的关心关爱,提前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帮扶工作。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充分利用劳动力春节返乡和疫情防控的契机,全面加强扶贫对象数据信息核实工作,进一步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确保做到“账实相符”,切实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同时,对照市县核查反馈的问题,督促各村认真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实现问题清零。

截至目前,全区已帮助2名贫困人员实现省外就业,全区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到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驻马店驿城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力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已正式开学,其他年级也即将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辖区复学复课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驻马店驿城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指导全区中小学充分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召开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

    九年级开学复课已经两星期了,防疫、教学井然有序。根据上级精神,保障各年级、各学段分批次有序复课,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4点,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训会,对开学后七、八年级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七、八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 西平御都集团:入户慰问暖人心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4月26日,西平御都集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党总支在分管领导丁保才的带领下来到西平县盆尧叶李村,看望了解该村贫困户近期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打扫房屋、清洁环境。

  • 西平县水利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西平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基本保障再核查再整改、村容户貌再整治再提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师灵镇积极开展“帮扶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4月26日,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帮扶日”走访活动。

  • 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

    4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带领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汝南、平舆、遂平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

  • 西平农商银行:打赢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4月26日,西平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4月26日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后,西平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县行召开了西平农商银行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确山留庄镇:学子复学路 政府勤护航

    三月春暖四月花,正是学子读书时,督导复学保平安,呵护师生齐健康。确山留庄镇对镇一中、二中九年级学生复学、师生返校、日常监测、学生就餐就寝、校园卫生消杀情况督导,护航校园师生健康。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27日,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