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全面打响爱国卫生运动百日会战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唐晨煦)“我坚持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志愿守护家园,清洁家居环境,保持个人卫生,用实际行动爱国卫家、抗击疫情。”遂平县石寨铺镇一名小学生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转入精准防控阶段后,为彻底清除病源滋生环境,石寨铺镇通过科普知识宣讲、村庄清洁整治、重点场所消毒、美丽家园创建四个全覆盖,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百日会战。

该镇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辖区群众从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广泛深入开展“家洁、村净、镇美”的爱国卫生运动,着力解决家庭卫生和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创建农村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安全感,有效地守护了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营造洁美村庄环境,石寨铺镇在全镇67个自然村组织发动群众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大力整治杂物乱堆乱放、废弃口罩乱丢等现象,并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环卫保洁,组织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及屋内的卫生大扫除、铲除杂草杂物、疏通排水沟渠、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

该镇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对各村(居)住所和单位全面开展清洁消毒,并实行网格分包责任制,力争达到“尘埃一扫光,病菌无处逃”。

截至目前,共出动各类机械300余台次,志愿者1000余人次,及时清理清运各类垃圾和废弃口罩,并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该镇还倡议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传扬好家风,建设美丽家园”活动,积极推进以家风优良、身心健康、庭院美观、厨厕清爽、室内整洁、庭院洁净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家园创建行动。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和良好家风传承,让孩子们自觉参与保持居家环境卫生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家庭等措施,培养孩子们成为创建美丽家园的践行者、监督者和“环保小卫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爱国 卫生 运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全民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公共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15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春伟带领十余名干警参加全民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

    2020年4月份是第32个全民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月亮湾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 新蔡县砖店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

    4月24日,新蔡县砖店镇党委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以营造“干净、有序、优美”的良好卫生环境。

  • 新蔡县南湖街道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是第32个全民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提升南湖街道社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新蔡县南湖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防疫由我,爱卫同行”的主题,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新蔡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南湖行”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4月22日,新蔡县司法局在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全民爱国卫生主题党日活动,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主题。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局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按照驻马店市、区两级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安排部署,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防疫由我,爱卫同行”的主题,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新蔡县古吕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的号召,积极营造优美宜居环境,建设洁净卫生美好家园,近日,新蔡县古吕街道深入开展第32个爱卫月活动,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 西平县权寨镇整治环境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西平县权寨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预防优先,深入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遂平县褚堂街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以集镇为中心,辐射八个行政村和社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