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驻马店市中医院护理团队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余胜利)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后,驻马店市中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明确各部门分工及职责。 

该院护理部积极响应,在副院长吕洪范的指挥下,立即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制订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成立护理应急小组梯队,抽调临床护理骨干支援发热门诊。 

市中医院护理部人员主动请战,纷纷写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愿书。 

“我有丰富的危重病救治经验,冲到疫情一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她把10个月大的女儿送回老家,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她就是支援武汉预备队名单中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钟妞。 

护理部、感控办第一时间组织护理梯队队员进行感控知识培训,从规范佩戴口罩,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空气、物表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全面培训。 

第一时间第一批进驻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病区的白衣天使有谭秋荣、田梦、张燕、韩雪、汪洋、胡文佳、黄月平、李艳文、郭晓霞、余倩、侯莹莹、王丹丹、邱明月、陈莉敏、贺亚林、李冠,郭炫丽、何依蕾,以及第二梯队护理人员胡森、周洋洋、张瑞华、周柳絮、张金芳、秦倩、韩玲玲、代佳莲、吴丹等。她们牢牢地守着医院的第一道防线,不漏掉一个疑似患者,不给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可乘之机。 

发热门诊及发热隔离病区胡文佳、张燕、张瑞华三位护士的爱人都是奋斗在该院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胡森、陈莉敏的爱人在外地工作,疫情面前,她们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自己冲在抗疫一线。护士李冠是发热门诊第一梯队队员,护理部组建发热门诊第二梯队时仍积极“请战”:“让我继续留下来,我可以。” 

她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双层手套,护目镜里全是雾气,隔着双层手套却用精湛的技术为患者穿刺“一针见血”。 

她们为了节省一套防护用品,坚持12个小时不喝水,不睡觉,不上厕所…… 

她们连续作战14天,再集中隔离14天,不敢和年幼的孩子视频通话,怕自己会忍不住泪流。 

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临床各科室中医护理人员虽然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们也一直默默地付出,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驻马店市 中医院 护理团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