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社会组织闻令而行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平舆县民政局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全县社会组织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爱情怀,科学有序参与抗“疫”行动。各行各业社会组织,发挥优势,迅速行动,通过行业倡议、捐款捐物、提供服务等形式,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

广泛宣传 行业倡议造氛围

各类社会组织闻令而行,通过媒体和网站积极发出行业倡议,号召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疫情防控战。平舆县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发布《平舆县慈善总会关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慈善募捐的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平舆县义工协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劝诫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协会积极倡议各户外企业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各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通过微信群、QQ群时刻保持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向大家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

捐款捐物 雪中送炭助战“疫”

截至2月22日,平舆县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善款善物共计504.69万元。平舆县慈善总会自发出倡议后,共接收社会防疫捐款15笔,捐款总额100.7688万元,接受包括防疫用品、生活物品等折合资金6.057万元。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捐款141.1754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27.11万元,其中医疗用品价值81.49万元,生活物资价值 1.02万元,防水材料价值 44.6万元。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协会会员单位捐赠现金97万元,物资价值6.3万元。平舆县白芝麻产业发展协会捐款捐物共合计10.501万元。民办教育机构平舆县第六初级中学先后2次捐款,共计3.8万元。平舆县实验中学、平舆县射桥镇第一小学(明德小学)、平舆县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分别捐款3万元、2.6万元、2.1万元。民营医院西洋店镇和谐医院定点向西洋店镇捐赠N95口罩50个,现金5000元,用于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帮扶 提供服务慰人心

平舆县心理学会设立心理热线,通过线上和远程协助的形式,积极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防护知识、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平舆县志愿者协会积极选派人员到各个街道卡点、村寨路口设置服务站,为村民测量体温,协助防疫防控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平舆县豫剧板胡艺术中心通过录制视频、微信宣传、说唱等形式,向大家宣传抗疫知识,缓解群众的恐慌、焦虑、紧张的心情。平舆县蛟龙义务应急救援协会成立志愿服务队,负责防控指挥部消杀、体温登记、物品装卸等工作。疫情期间,平舆县农业技术协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微信平台,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农时农事技术信息,使农民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场疫情考验了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平舆县更多的社会组织,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社会组织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深挖攻坚百日冲

    4月9日上午,平舆县双庙乡召开全乡扫黑除恶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会,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乡直所占负责人、全体公安干警、巡逻队员参加了会议。

  • 平舆县双庙乡推进户厕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平舆县双庙乡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革,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4月9日,双庙乡组织召开农村户厕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此项民生工程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阳城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

    4月8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走进阳城镇丁营村、刘吾村扶贫车间、合作社和贫困群众家中,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点及面迅速解决全县脱贫攻坚各项短板弱项问题,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东和店镇督导调研脱

    4月8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东和店镇董庄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并在董庄村委召开座谈会。

  • 平舆县市场、商业街、景区、学校及未成年人思想

    4月9日,平舆县市场、商业街、景区、学校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范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北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副县长乔海军出席会议。

  • 平舆县十字路乡:以案促改助推扶贫产业扎实发展

    连日来,平舆县十字路乡以扶贫攻坚挂牌督战为契机,抓住以案促改切入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有力助推了扶贫产业扎实全面发展。

  • 平舆县人大副主任商根喜深入古槐指导脱贫攻坚挂

    4月8日,周三基层工作日,上午8点许,平舆县人大副主任商根喜已经坐在了古槐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

  • 平舆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8日,平舆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农村户厕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已建重点设施普查整改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副县长马林出席会议。

  • 平舆县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两例心律失常射频消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太感谢县医院的专家和护士们了,我这两年来经常心里难受,干啥都没劲,先后去了几家医院也没少跑路费劲,病还是没看好,这下家门口的医院都能治好这病了,我再也不用天天担心了,真是谢谢你们啦!”患者李某某在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出院时感激地说。

  • 平舆县双庙乡:加强帮扶培训 对标精准普查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全体乡干部、所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