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阳城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琦)4月8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走进阳城镇丁营村、刘吾村扶贫车间、合作社和贫困群众家中,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点及面迅速解决全县脱贫攻坚各项短板弱项问题,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怀德先后到丁营村贫困群众丁胖根、丁国强、焦矿民、刘根松,刘吾村骆高长、卢乙巴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危房改造、教育医疗、产业帮扶、帮扶责任人开展工作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张怀德还走进村扶贫车间、农腾农业种植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情况。张怀德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围绕户外编藤、服装加工、白芝麻种植、特色养殖等做文章,挖掘发展潜力,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怀德围绕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兜底保障、集中供养托养等,逐项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推进工作。

张怀德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

张怀德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通过查问题,找出原因,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关注“三类人群”,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开展产业就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足马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不漏一户。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村两委班子建好,把农村带头人选好。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攻坚能力,严明纪律,强化激励保障,通过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平舆县商务局、税务局、督查局、发改委等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包村县直局委负责人,阳城镇党政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张怀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西洋店镇:党建引领乡村盛开文明之花

    近年来,平舆县西洋店镇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崇德向善的乡风民风,结合本镇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类活动,获得中共河南省委表彰,摘取了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村镇”荣誉。

  • 平舆县古槐街道: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查弱项、补

    5月19日,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财税所、社保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四个涉贫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办事处主任任前进主持会议。

  • 平舆县卫健体委深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平舆县卫健体委组织开展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 上蔡籍一男子被平舆民警救助 一口气吃下21个面

    5月16日15时10分许,平舆县公安局老王岗派出所突然接到一过路人报警电话,称一个老年男子躺在汝河大堤上,奄奄一息,好像快不行了。得知警情后,所长张杰急忙派人奔赴河堤救人。

  • 平舆县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