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心医院90后男护士 你的愿望就要实现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毅)“我是党员,请把我排在最前面!请重点考虑我!”这是90后男护士梁建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请战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4日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介入手术室男护士梁建伟就驻扎在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治的前线呼吸与危重症二科隔离病区。

贴心护理 视患者为亲人

“其实我今天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因为早上大夜班护士比较忙,所以每天接班都会提前过去帮帮她们。我就住在医院旁边,最近,很方便的。”梁建伟一路走一路笑着说,为了节省医用防护用品,大家都自觉地减少喝水量和上厕所的次数,所以每个人上班前,先喝好水,上好洗手间,这样就可以撑到下班。

穿着层层的防护衣,戴着口罩、面罩,每一次呼吸,都变得艰难。不均匀的呼吸,时常让护目镜上抹着水汽;每走一步,双脚都浸泡在汗水里咯吱作响。但隔离病房里,患者的丝毫病情变化,都看在梁建伟的心里。

隔离病房里有位老奶奶行动不便,每天上班,梁建伟就先去她房间里,询问她的饮食、症状与感受。“吃了饭了吗?昨晚休息的怎么样啊?您要多注意饮食和休息,调整好身体状况,提高免疫力……”梁建伟边说着,边帮老人把桌子收拾干净,开水倒好,被子盖好。

“谢谢你,小伙子。没想到男护士也这么体贴,真让老太太我刮目相看啊。”老奶奶开心的说,梁建伟的日常护理让老人很开心、很暖心。

“每当看到这位患者,就想到我的奶奶,所幸就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了。” 梁建伟说,他的奶奶也像老人一样慈祥,但在上初中的时候就离开了。每当遇到这位老年患者时,就把她当成奶奶一样细心照护,希望她能早点康复出院。

做好治疗 也要心理疏导

“隔离病区,我们和你一起战斗!” 梁建伟时常给隔离病房的患者说,让患者感受得到这些“隐形的力量”,对患者的康复也至关重要。

每天给患者发药、配液、扎针、换水;协助患者翻身、拍背;给患者喂饭、喂水、盖被子、穿衣服;搀扶患者去卫生间大小便……忙碌中,自己忘却进入隔离病房时的紧张,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护士,我的女儿才8岁,我不想离开她!” 隔离病房里有位女性患者时常焦虑,每次见到梁建伟都会问他自己的病情及检查情况,有时说着说着就又哽咽。梁建伟总是耐心的告诉她:“已经有很多确诊患者出院了,你也一定可以的。为了你女儿,也为了你自己,一定要心情放松,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积极配合,早日康复出院,这样才能见到你的女儿啊。”梁建伟经常鼓励患者要坚强,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医务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疾病,重获健康。

小小心愿 胜利之日快快来到

每个班次下来后,脱下层层防护衣时,医护人员内层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能够帮助到隔离病房的患者,让他们看到希望并康复出院,是梁建伟的愿望,也是广大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目标!

“患者的肯定使我们动力倍增,患者的康复使我们信念坚定,我们现在所有人都紧张忙碌着闯关,为战胜病魔拼尽全力。”梁建伟说,作为一名男护士又是党员,就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任务。

“希望一觉醒来,手机推送的好消息是疫情一下子就消失了。”梁建伟调侃道,这又何尝不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愿、全国人民的愿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有医疗科技、社会管理、各方支援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相信好消息一定会越来越多、全面战胜疫情之日离我们越来越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中心医院 90后 男护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