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铿锵玫瑰战疫情 女警三春有担当

2020-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正阳县公安局女民警、辅警毫不退缩,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傅寨派出所女警王三春,抗疫情她舍家出征,每天坚守在一线防控,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典范。

傅寨派出所里有一朵“全能花”,那就是所里唯一的女民警——王三春。今年30岁的三春,无论是单位后勤保障或是所内资料报送,无论是值班或是处警都有她的身影,她既是所里的内勤、管家婆、服务员,也是信息员、执勤员。疫情暴后,她更是成为多面手,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每天忙忙碌碌。2月15日,傅寨派出所在调查赵某某隐瞒从武汉返乡事实致使多人被隔离的案件时,三春与战友们一起到村民家中调查取证,她的行事风格,让战友们佩服、让群众感动。

王三春和所有战疫在一线的民警一样冲锋在前,每天除了与所里的战友们一起坚守联合检疫站点外,还要参与密切配合村庄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实时跟踪了解情况,并对随访对象做好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虽是一名女将,三春承担的任务可不比男同志轻。

傅寨乡是正阳县的重点疫区,所里男同胞全部轮流在卡点执勤、乡村排查巡逻,然而警力仍旧紧张,王三春主动请缨上一线,她说:“处警都行,这时候还能躲后面不成。”王三春每天接触的也都是未知人群,也面临种种不可知的风险!但生性豪爽的三春说:“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更是一名人民警察,这一刻,肩上的使命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的坚守,能换来万家平安是我们的责任”。疫情期间,王三春始终心系着辖区群众,站在群众身前,用自己的忠诚和行动给辖区人民撑起一道牢固的“平安防线”。

王三春的丈夫冯肖旭是汝南县公安局南余店派出所一名辅警。“记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干好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这是一通普通的电话,也是他们在疫情时刻为数不多的寒暄,同时也是同处抗击疫情一线夫妻之间的关心。新冠肺炎疫情正值春节假期,外地返乡走亲串友的人数增多,两人都坚守在农村抗疫一线。在王三春看来,等到疫情结束后,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汝南的家,依偎在丈夫的怀抱里,享受小女人般的幸福。面对这场阻击战,俩人都充满信心。虽然在两个地点,两条战线,他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工作再繁忙,夫妻俩都会用微信互道一句平安,有思有念,有牵有挂,彼此鼓励支持,前行才更有力量。

在正阳县公安局,还有很多像三春一样舍小家守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防疫工作的铿锵玫瑰,她们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虽为女儿身,但她们一样满腔热血、义无反顾,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守护着一座城,许下疫情不退、警花不退的誓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勇往前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防控 担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市民万元救命钱遗失银行 民警监控追踪

    这几天,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代亚辉等人,连续为群众找到两笔丢失的巨款,其中一笔还是救命钱,为此,失主纷纷上门送旗表示感谢,一时传为佳话。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汝南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6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一名迷路走失的七旬老人护送回家,让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 汝南男子粗心转错账 热心民警来帮忙

    6月1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帮助辖区居民追回支付宝错转的钱款,获得群众点赞。

  • 幼童贪玩迷路 正阳民警助其回家

    5月31日上午9时许,几位中学生牵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正阳县公安局王勿桥派出所,称他们在王勿桥街上逛街时,看到这位小男孩儿哭着喊着叫奶奶,身边没有大人照顾,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助他找到家人。

  • 女子深夜离家出走 正阳民警安全助其回家

    5月28日凌晨两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新阮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大罗超限站东有一个女子沿省道向西前行,夜间省道上重型车辆一辆接一辆的飞驰而过,女子情况十分危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