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90后护士孔路遥:抗“疫”一线绽芳华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明华 邢小宝)“让我去一线吧!90后的我们已长大,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我一定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这是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科的90后护士孔路遥写的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孔路遥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她义无反顾、坚定勇敢,在抗“疫”一线绽芳华,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孔路遥凭着技术精、业务强,被医院挑选为第一批护士进入隔离病区。作为驻马店第一人民医院抗疫突击队第一梯队成员,她走进了疫情防控救治患者的第一线,第一个夜班时,有些紧张,怕中途上厕所,吓的晚饭也不敢多吃,早早的换了防护服。

每天上午10点接班,她从9点10分就开始提前穿防护服,双层口罩、 双层帽子、 双层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因为要连续值班10个小时,还垫上了厚厚的成人尿不湿,等穿戴整齐,已经感觉自己呼吸困难,护目镜由于张口用力呼气已经模糊不清了,在这种情况下为病人治疗,困难可想而知。

进入病房,一切曾经烂熟于心的操作都变成了新的挑战,本来打个针可能要几分钟,现在要反反复复找很久,特别是血管不好的患者,可能要花十倍的力量。一个班下来,感觉自己都要虚脱了。脱下这身装备,双手由于长时间不透气,加上出汗皱巴巴的发白,望着镜子里脸上一道道的印痕,对自己笑了笑,安慰自己说“路遥,加油!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就是你最美的样子!”

在隔离病区有这样一个老奶奶,她80多岁了,瘫痪在床,有时神志不清。由于没有家属陪护,情绪非常不稳定。路遥一开始给她喂饭,她也不配合,每次给她喂饭都会吐的身上床上哪都是;给她换尿不湿,她用指甲把尿不湿扣烂,专门尿床上,一天光换衣服和床褥都要好几套。

别人都说:这是老小孩,孔路遥想她应该是没有安全感才会这样的吧!那些天,孔路遥每天都会陪老奶奶聊天,给她讲故事,中午出太阳时会陪着她在病房里晒太阳,让她靠在身上,这样她就会很有安全感。

“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老奶奶出院时,她拉着孔路遥的手叫出了名字,“当时真的太惊喜了,因为我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样子也看不清,可奶奶说:我记得你的声音,记得你给我讲故事,给我唱歌,梳头发,喂我吃饭......!孔路遥兴奋的说,“她还给我起了个小名,叫遥遥”。

1月20日是孔路遥在隔离病区坚守的第二十天, 医院是15天一换岗。当医院问,有没有自愿留在隔离病区的,她又一次毫不犹豫的提交了“请战书”,并在最后写到,“我宣誓,为疫情战斗到底,不论生死”!

孔路遥说:“其实不是90后站出来了,而是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着,我们选择了这身护士服,就要承担起治病救人的责任!就像很多人说的,17年前的非典,是所有人在保护我们,现在该我们90后来保护大家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护士 孔路遥 芳华 青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爱荣:一个老党员护士的奉献与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得半点拖延,在困难时刻,我作为党员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向社会展示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更好地推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5月12日,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田付才主持。

  • 西平县中医院举办“5 ·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院护士积极进取、乐于奉献,5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在电教室举办庆祝“5 ·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西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刻。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

    5月12日15时,上蔡县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楼九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 驻马店和谐医院召开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

    5月12日下午,驻马店和谐医院召开了2020年优秀护士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护士和护理技能操作竞赛获奖者。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赵涓:小护士大担当 抗疫一线

    赵涓,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住院管理处的一名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6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冯小霞:抗疫一线践初心 坚守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甲状腺外科的主管护师冯小霞说。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主管护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她一直在追求与奉行的理想目标与生命价值。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宋爱荣:一个老党员护士的奉献

    宋爱荣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2003年,她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志愿参加了抗击非典的医疗战斗。17年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依旧心潮澎湃,强烈的职业使命感和党员责任感驱使着她,选择主动请战,毅然奔赴呼吸与重症科隔离病区抗击疫情。

  • “战疫”日记:一名一线护士的内心独白

    今年是我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了,从护士到护师,医院见证了我的成长。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武汉封城之前,病毒肆虐的新闻纷至沓来,我也时刻都在关注着各种最新报道。

  • 新生命“迫不及待” 上蔡护士跪地接生

    一名妊娠足月的孕妇突然感受到新生命即将到来的预兆,于是交代家人带上待产包,火速赶往上蔡县人民医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