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驻村第一书记:战“疫”扶贫两不误 驻村帮扶显担当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史欣欣)“现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有特殊情况必须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凑热闹;需要购买生活物资或者药物,直接报给十户长或者村组干部,有困难就找驻村工作队或社区干部;用酒精消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边不能有明火、注意安全……”絮絮叨叨却不失温暖的话每天都会在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居委会贫困户的耳边响起。

战疫情,抓扶贫

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牵动着驻村第一书记的心。贫困户生活物资缺不缺、生病吃药还有啥困难,成为了摆在现任驻村第一书记苏秋唯和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张涴清工作中的大事。

通过打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她们摸清了贫困户基本生活保障及身体健康状况,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复工就业、子女就学、就医就诊上遇到的问题及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对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战疫情,护春耕

“叔,去地里干活也要戴好口罩,别跟其他人接触啊!”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张涴清嘱咐下地干农活的群众。

当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是当前工作的必须。

随着气温回升,下地干农活的群众明显增多,让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散干活,既能确保农业种植不受疫情影响,也能让群众对未来生活稳定充满信心。

战疫情,稳发展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于楼社区的扶贫车间始终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为尽快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发挥带贫作用,现任驻村第一书记苏秋唯及时与扶贫车间入驻企业对接。

针对企业提出的原材料运输、员工返岗出入、扶贫车间消杀等问题,苏秋唯积极向上级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期间对贫困户返岗就业、创收增收带来的影响,力争帮助扶贫车间早日复工。

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脱贫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总能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她们毫不犹豫选择坚守战“疫”一线,与广大群众干部一起科学防控、阻击疫情、安排复工复产,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效,用担当和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抗疫情、促脱贫的防护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褚堂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落实奖补政策助力稳定增收

    近日,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集中力量宣传、核实、申报了2020年度贫困户自我发展奖补工作,为符合条件的1户贫困户申报了奖补。此举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倡导树立通过务实勤劳脱贫致富良好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 遂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线团伙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线团伙,将团伙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刘某利、刘某抓获归案,破获案件30余起。

  • 遂平县嵖岈山镇:齐心协力助夏收 扶贫帮扶解民

    又是一年麦收季,又到“三夏”农忙时。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镇各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村两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解决生产难题,确保麦子及时安全收割,不误种,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5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 驻马店市运管局靖玉彬一行到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

    5月27日,驻马店市运管局局长靖玉彬,副局长张天才,副局长黄新华,党委副书记秦东新带领来自市直部分道路运输企业的爱心人士,看望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脱贫监测户刘中强并进行爱心捐赠。

  • 遂平县槐树乡:帮扶单位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着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让贫困户收入逐年增长,脱贫而不返贫,是槐树乡各村村两委及脱贫攻坚小组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帮扶单位的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