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杨家集镇利用闲置房巩固防控疫情安全屏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朱润博  刘俊汝)  近日,泌阳县杨家集镇人民政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为节约资金又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经考察协商把杨家集镇疫情期间闲置的烟站楼房(原杨家集镇二中)进行修缮后作为杨家集镇新冠肺炎疫情专用集中隔离点,用于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区域。

据悉,杨家集镇为保障隔离管理规范专业特拨付资金近4万元将原有教室改造成为20个单间,将所有门窗统一进行修缮,同时建立专业队伍,抽出2名工作人员、2名专业医生、1名正式干警,并制定《杨家集镇医学隔离点中被隔离人员守则》,对被隔离人员每天测量上报体温,全天候24小时轮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管理和医学观察。

集中隔离区域内为保障环境卫生安全,特储备充足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和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每天用75%医学酒精、84消毒液和消毒杀菌喷雾对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强化源头管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隔离点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避免交叉感染,以保证隔离点环境整洁、安全、卫生。

据介绍,集中隔离点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电灯插座、床铺、桌椅及热水壶、毛巾等必备生活用品,并指定专人负责隔离点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服务,被隔离人员在隔离观察期间所有的费用由杨家集镇财政支付,不给被隔离人员增加心理压力和经济负担,杨家集镇人民政府还为隔离人员心理健康,及时进行思想疏导,消除心理障碍,使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自觉接受隔离,主动服从管理,配合管理人员顺利度过隔离期,让隔离人员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 杨家集镇 疫情 安全屏障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入驻这24个单位

    近日,泌阳县委1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专项巡察组对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 泌阳县今年计划建设66条通村公路涉及多个村庄

    泌阳县2020年通村道路(第一批)建设项目已获批,涉及66条通村公路改建或原路基新建,总投资1.11亿元。

  • 泌阳县陈清敏:用爱点亮希望之光

    12年来她倾情付出,克服一个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悉心呵护着她收养的两个孩子,用超越血缘的爱演绎着平凡的感动。

  •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 泌阳县闪新民: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5月7日,一年没下过地的赵玉青来到自家地里,看着被泌阳县海民农业公司科技开发公司托管的自家7亩地,在自喷灌机‘吐’出的小水雾静静地滋润着长势良好、即将成熟的小麦,他心里美滋滋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