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淳枫)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备战春耕保丰收的关键期,在这个特别的春耕期间,汝南县东官庄镇政府防控不误农时,一手抓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措施,一手抓春耕,保障全镇群众粮食、花木稳增收。

为保障全镇群众“地里有丰收,疫情心不慌”,东官庄镇选派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等粮食作物和雪松、银杏、广玉兰、腊梅等花木种植的情况。目前正值小麦打药施肥关键期,更是花木修剪、移栽、施肥的最佳时期,结合疫情要求和上级指示精神,东官庄镇适时调整疫情监测执勤卡点,下沉到125个自然村路口,对下地劳作人员实行逐人登记,开具统一出入凭证,注明外出时间段,分批次放行下地劳作人员,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并严格把关体温监测、口罩防护等措施,在保障春耕备耕的有序开展的同时,坚决杜绝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防控 疫情 春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何雪峰、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副站长李超亲临观摩。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西平县权寨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4月7日,西平县权寨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新蔡县实验中学: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 为高三开学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高三开学后良好安全的教育教学秩序。新蔡县实验中学严格按照县教体局及相关领导部门要求,在学校精心安排部署下,近日,召开今是学区实验中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急演练筹备会,为高三开学护航。会议由该校长周小伟主持,高三全体教师参会。

  • 河南新蔡: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春耕生产病

    当前,小麦已进入孕穗期,正值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多种病虫害发生危害的主要时期。年初以来,新蔡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农业生产不动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全县农业农村暨春耕生产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为夏粮生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疫情防控款物专项督查反馈会

    4月7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纪委组织召开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专项督查反馈会,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汝南县和孝镇召开疫情防控暨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汝南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大排查大起底问题集中整改会议的要求,提高全镇精准脱贫质量,汝南县和孝镇于4月3日上午召开全镇疫情防控暨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 平舆县2020年春季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4月3日下午,平舆县2020年春季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现场会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副县长陈玉杰现场指导模拟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