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士杨慧: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她经受住了火的考验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红建“我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胃肠甲状腺外科的护士杨慧,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2月1日,当护士杨慧向党组织郑重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她已经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十多天了。

疫情刚刚发生,她就写下请战书:"让我去一线吧,我会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家里都已经安排妥当,家人非常支持!"其实,她 母亲病故留下父亲形单影只,原本一家人早就计划好春节带着父亲外出过年,借此机会散散心,不料疫情突如其来,杨慧经过慎重考虑,将情况与家人和盘托出,并表达了坚决上一线的决心和愿望。没想到她身为党员的老父亲非常支持她的想法,尽管也有担心与不舍,不过父亲这样说:"孩子 ,你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 ,咱不去老百姓的健康谁去保护?关键时候,爸爸支持你,不过你一定要注意防护,只有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照顾病人 !"

大年三十,杨慧作为医院抗疫突击队第一梯队成员,走进了战场,走进了疫情防控与救治的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发热门诊大厅内一下子挤满了人。作为引导护士,我们任务繁重,每天早上7点30分到岗, 开始维持秩序,登记,询问患者流行病史,然后带患者到诊室,根据医生的诊断带患者前去抽血做CT,中间要不厌其烦地耐心向患者解释注意事项。等到 CT 片子出来,我会拿着CT片子带着患者让值班医生做进一步诊断与治疗。开始的几天发热门诊几乎是爆满状态,我们也是满负荷运转,直到下午5点半,一天的班才算结束。"杨慧回想起那几天的场面,一幕幕记忆犹新。

天空飘着冷雨,一旦有身体不便的患者,就需要两名护士帮忙,一人推着轮椅一人撑着伞,唯恐患者受寒。

面对雨中排队检查的患者,院长杨长虹带领医院一班人夜幕中撑起温暖的帐篷,为患者遮风挡雨。这一幕被下班的杨慧用手机无意间拍下。

很多医生接诊期间从不喝水上卫生间,再多困难都自己解决。

"如果说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追求的动力,那么我们早已经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勇往直前,逆风而行,这一刻我才更明白救死扶伤的真正含义,也更清楚地明白自己这身护士服的深刻含义。"杨慧在发热门诊忙碌多日后因业务能力突出被紧急抽调到 PICU隔离病区,照顾那些小患者。

"早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们科的护士长薛晓红就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新冠状病毒的培训课,还请我们科主任亲自传授进入隔离区应注意事项。"可真正到了隔离病区,杨慧第一次还是险些拖了大家的后腿,"护士长询问马上就要进入隔离病区,至少 4个小时不吃不喝还要为患者进行治疗,大家有需要上厕所的不?"当时杨慧已经去过厕所,可是由于喝水多,担心工作中再次上厕所耽误工作,她如实回答。

护士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隔离服非常宝贵,进入隔离病区前两个小时不要喝水,如果必要可以提前垫上成人纸尿裤。" 

双层口罩,双层手套,双层帽子,连体衣,护目镜,等到穿戴齐备,杨慧突然发现呼吸起来就很困难,鼻梁压得难受,可是也要坚持,在这种情况下去为病人治疗, 困难可想而知。

"一个班下来,我们脱下这身装备互相调侃,脸上一道道印痕,也许是我们最美的模样。"杨慧告诉记者,身材稍微胖些的同事,脱下手套双手因出汗皱巴巴的发白,脚下的胶鞋倒立可以倒下来汗水! 

无论进入隔离病区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自己解决,大家各司其责,决不能因为个人拖大家后腿,影响病人的 救治!

面对病区里一个个孩子,杨慧将心比心,内心一阵酸楚。"我也是一个母亲,小的也才几岁,当他们仰起小脸 一遍遍询问自己的病情,询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出去找妈妈,我们都能够感同身受,心里一阵酸楚 。天下的母亲都一样!"杨慧告诉记者,其中一个孩子的母亲,就托护士给孩子送饭的时候打电话 :"儿子,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加油,一定要配合医生护士,他们辛苦地代替妈妈照顾你,陪着你,一定要听她们的话…… "

那一刻,站在旁边忙碌的杨慧感叹:再苦再累有这么通情达理的患者家属的支持,一切苦都是值得的!

农历正月初七,换班的时候她的手机响起来了,电话中孩子深情地祝福她"妈妈生日快乐!"弟弟和弟妹忙着给她微信发红包。视频中爸爸似乎更加苍老了许多,他微笑着再一次叮咛女儿,轻装上前线,家里有他一切都好! 

那天晚上,护士长特意送来了蛋糕和水果,每隔一天都会询问她工作有没有困难。她的丈夫小心翼翼地对她说:"有我在,咱爸,咱娃都好。你照顾好自己就是全家最大的福!"

杨慧告诉记者,丈夫几次电话话没说完就挂断了,她明白丈夫的心意,那是他不忍自己哽咽落泪的场景被自己听到,可是在她的内心深处,有一股暖意,正如这即将到来的春天般温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