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海外遂平人:心系家乡 与亲人齐战“疫”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这是张九龄《西江夜行》中的词句。意指天地空旷间,思乡情之切。眼下正是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期,许多在外遂平籍人士心系家乡,捐款捐物,支援家乡人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孙金娥是一位企业家,老家在河南遂平县和兴镇,目前在老挝从事酒店和旅游生意。虽远在国外,但她多年来一直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变化,经常向家乡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  

前一段她通过朋友圈看到家乡医用物资较为短缺的新闻后,主动联系其相识的遂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长冯栋辉,详细了解了家乡目前的疫情情况。

孙金娥说,自己身在外地,看到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特别是看到基层一线民警无论白天黑夜都在一线坚守,心里特别感动。虽不能直接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但也想为家乡做点贡献。

获悉孙金娥的想法后,冯栋辉多次与其主动对接,向其表达了防控一线民警物资短缺,现在特别需要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希望有渠道的可以捐赠物资给防控一线民警。孙金娥获悉后,迅速联系身边的朋友通过各个渠道进行购买。

在克服了缺货、限购以及物流运输等巨大困难后,她费劲周折才通过一个朋友在韩国购买到了3000个KF94口罩,没有保留全部捐赠给了家乡的公安机关。

2月12日,该批口罩从韩国经青岛海关寄到遂平县公安局。冯栋辉代表公安局接收了这批物资,并通过微信向孙金娥表示了真诚感谢,表示这批物资的到来能迅速缓解一线物资短缺的现状,也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防护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上去。

孙金娥表示尽管相比于需求,这些物资杯水车薪,但她愿竭尽所能去帮助身处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将与全家乡人民一起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海外 遂平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