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服务基层活动在平舆县启动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7月26日,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平舆县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省人社厅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青磊,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副县长李庚建,及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留法博士韩雄等省市级医疗专家出席活动。活动由张青磊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李海龙指出,海外英才驻马店行助力“脱贫攻坚”是国家人社部重点支持的专项活动,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今天参加活动14位专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有过硬的技术,是河南省医疗人才队伍中的骨干和中坚。希望通过各位专家与平舆县医疗卫生机构双向接洽、技术指导及项目对接,基层医院能与各位专家建立长期联系,通过充分发挥医疗专家专长,加强上下联动合作,带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

李海龙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健全专家助力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多组织专家下基层活动,开展精准对接帮扶,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贺振华指出,县级医院在县域医疗单位中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直接服务服务群众,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龙头,是联系城乡医疗服务的枢纽,建设发展好县级医院对于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各位医疗专家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对基层医院多多进行技术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接医院要抓住这次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服务基层活动的机遇,虚心学习和请教,努力求到真经,特别要学习好大病救治及疑难杂症的诊断,在活动结束后要注重加强与专家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赵峰表示,平舆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有效破解了因病致贫返贫难题,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活动是医疗扶贫的重要内容,活动从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问题入手,必将为平舆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平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对接、加强交流,加快推进平舆县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活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点资助,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活动在驻马店市贫困县平舆、上蔡开展,体现了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领导对驻马店贫困县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 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海外英才医疗专家团服务基层活动 平舆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